英國近200學者「不知情」協助中國研發武器(圖)

發表:2021-02-08 2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 中國 武器
飛行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2月8日訊】(中央社)英國「泰晤士報」今天報導,近200名分布在至少12所英國大學的英國學者,因涉嫌在不知情之下協助中國政府製造大規模毀滅性武器,現正遭到英國政府調查。

報導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指出,這些學者疑似已觸犯英國的「2008年出口管製法」(Export Control Order 2008),這道法律要防止將具有高度敏感性的智慧財產提供給敵國。

報導說,這群學者可能已讓中國取得飛行器、飛彈設計和網路攻擊武器等先進軍事科技的研究成果。英國政府已準備對他們發出執法通知,若發現違法,恐面臨最高10年徒刑。

英國國安機關擔憂,相關研究成果除了可能幫助中國研製大規模毀滅性武器,還可能被利用來打壓政治異議人士和維吾爾人等少數民族。

一名消息人士告訴「泰晤士報」(The Times):「我們不久後可能見到數十名學者上法庭。即使最後起訴成功率只有10%,也會有約20名學者因協助中國製造超級武器而坐牢。」

報導還表示,倫敦公民社會智庫Civitas發布研究報告指稱,有20所英國大學和29所中國大學及9家中國軍方關係企業有合作關係。報告主筆泰爾柯特(Radomir Tylecote)擔憂,這些中方單位贊助的研究,可能在不知情下用於拓展軍事能力。

泰爾柯特特別提到這些英國學院在極音速技術和石墨烯方面的研究,尤其是北京正尋求開發極音速飛彈,且中國武裝直升機正開始使用石墨烯材料。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