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200名病人免除65萬醫療費的醫生(圖)

發表:2021-02-10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仁醫為200名病患免65萬醫療費。
美國仁醫為200名病患免65萬醫療費。(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美國阿肯色州醫生奧馬爾.阿蒂克(Omar Atiq)在2020年初關閉了經營近30年的癌症診所,但仍有大約200名病患尚未還清積欠的醫療費。考慮到這些人確實經濟困難,阿蒂克在聖誕節前決定免除他們合計約65萬美元的債務,希望能讓患者的生活輕鬆一點。

據媒體報導,阿蒂克博士原籍巴基斯坦,是一名腫瘤醫學方面的專家,也是阿肯色醫學協會第一位非白人主席。他於1991年在阿肯色州的派恩布拉夫(Pine Bluff)開設癌症診所,但2020年初因人手短缺被迫關閉。

阿蒂克此後需處理不少善後工作,其中之一是要收回未繳清款項的賬單,結果驚訝地發現,居然涉及約200名患者,總額約65萬美元。

阿蒂克說,他的患者之所以欠下那麼多醫療費,部分原因在於「我們從不將患者拒之門外」,「不會因為對方沒有醫保、沒有錢或其它原因」而拒絕他們。

阿蒂克起初嘗試與患者聯絡,但後來改變主意,決定不追收這些錢,他說:「隨著深入瞭解病患們的情況,我明白有些人真的沒能力付錢,所以我和我的家人想過後,便決定不再追討。」

在剛剛過去的聖誕節期間,阿蒂克向尚欠款項的病人寄出聖誕及新年賀卡,上面寫著:

「收信快樂,阿肯色州癌症診所很榮幸為您服務,儘管各種醫療保險已經支付了大部分費用,但對於大部分患者而言,餘下自費的部分也是一筆不小的負擔。該診所即將在為小區服務29年後關閉,並放棄所有病患的欠費,祝節日快樂!」

阿蒂克又回想執業多年來的情況,他說:「我多年來看到病人一無所有,或者為了支付醫療費而破產,在不同角度來看似乎是一個不公平現象。我只希望此舉能讓他們生活的容易一些,這也是我在疫情大流行期間所能盡的一份心力。」

阿肯色州醫學會常務副會長戴維.羅坦恩(David Wroten)讚揚阿蒂克的善舉:「如果你認識阿蒂克,你就更能理解他,他是我見過的最聰明的醫生之一,也是我見過的最有同情心的醫生之一。他跟自己診治過的病人之間,真的有著深厚的感情。」

目前,阿蒂克博士在阿肯色大學小石城分校任教,與妻子育有4個子女,他們也都跟隨父親的腳步,走上了白衣天使的道路,要麼已經成為醫生,要麼正在學醫。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