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聯間諜工具拍賣 氰化物假牙、直腸膠囊(圖)

發表:2021-02-10 08: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間諜活動示意圖
美國加州比佛利山將要舉辦蘇聯時期間諜所使用的工具拍賣會,圖為間諜活動示意圖。(图片来源: 公用领域 pixabay。)

【看中国2021年2月9日讯】本週美國加州比佛利山(Beverly Hills)將要舉辦一場拍賣會,這次待價而沽的舊物,包括了蘇聯時期間諜所使用的工具,例如:填有氰化物假牙及內藏著相機的菸盒。

朱利安拍賣公司(Julien's Auctions)位於加州洛杉磯,該公司向來以拍賣好萊塢與流行文化紀念物聞名,但目前卻準備拍賣許多又開始流行的間諜工具,而這些東西於「007」系列的經典電影中,可說相當常見,例如:隱藏於筆管、菸灰缸,以及瓷盤之中的麥克風。

據朱利安公司的藝廊經營主任佛瑞德里克(Kody Frederick)表示,實際創造出這些東西的人,堪稱是微型化的先驅。

他接受法新社訪問之時說,現在每一個人皆有相機,每個人也都可以錄音,不過拍賣會上的許多間諜工具,是來自於一個手機與磚頭差不多大的年代。

其實,真正的特務能夠將微型相機,裝於女用提包內部、鞋刷、皮帶扣、鳥箱、戒指圖章及領帶上面,而這些裝置都將成為這次拍賣會上的商品。

佛瑞德里克認為,人們非常期待從那個還沒有數位,而僅有類比訊號的年代中,能夠取得真正獨特的,且與眾不同的東西。

在蘇聯垮台之後,有很多間諜工具遭棄置於東歐,最後流落至美國紐約的一座以當時的蘇聯情報機構「國家安全委員會」(KGB)為主題的博物館內,該座博物館在2019年1月開張,但在2020年因為武漢肺炎疫情而關門。

在2月13日拍賣的古董之中,有一顆是填有氰化物的假牙,估計其可賣出1200美元。

在拍賣型錄說明稱,這顆牙能夠用某種方式咬碎,好讓遭逮的特務,於必要之時可以自殺,以避免被刑求或被套出話來。

還有一把是1978年「保加利亞之傘」(Bulgarian umbrella)複製品,預期其拍賣價在在3000美元至5000美元之間。而這把傘當年於冷戰時期,曾經在倫敦毒死了保加利亞的異議人士馬科夫(Georgi Markov)。

不過,有一些原本公告要進行拍賣的物品,卻在加州槍械法的限制下遭到撤回,其中包括了可發射子彈的唇膏與筆。

間諜遊戲的愛好者,仍然能夠在拍賣品中,找到一些可以用來儲存敏感膠捲或文件的秘密裝置,例如:袖扣、挖空的硬幣、高跟鞋,甚至是一個「直腸隱蔽膠囊」。

蘇聯國家安全委員會(KGB

蘇聯國家安全委員會,通稱為「克格勃」(KGB),該會是1954年3月13日至1991年11月6日期間蘇聯的一個情報機構。在蘇聯解體之後,在俄羅斯境內的原克格勃機關就改制成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它的第1總局另成立俄國對外情報局。而白俄羅斯還完整保留境內的克格勃機關建制和原有名稱。

克格勃是一個專門訓練間諜的機構,其所新招收的學員甚至還不足18歲。前任俄羅斯總理、現任的俄羅斯總統普京早年也曾經任職於此機構。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