窺探神秘面紗 朝鮮小說獲最優秀世界文學(圖)

發表:2021-02-14 0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的知名作家白南龍撰寫的中篇小說《朋友》被翻拍成連續劇《家庭》
朝鮮的知名作家白南龍撰寫的中篇小說《朋友》被翻拍成連續劇《家庭》。(圖片來源:朝鮮中央電視台)

【看中国2021年2月13日讯】美國一個具有圖書管理員面向的商業期刊《圖書館雜誌》,其從世界各國的文學名作之中,挑選了10部代表2020年最優秀世界文學朝鮮的知名作家白南龍(백남룡,音譯)撰寫的中篇小說《朋友》(Friend),竟然意外地獲選,而成為外界窺探東北亞這個國度神秘面紗的一個工具。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指出,2020年11月,圖書館雜誌透過網站公布了遴選的結果,朝鮮白南龍所撰寫的中篇小說《朋友》,透過喬治華盛頓大學的教授伊曼紐爾•基姆(Immanuel Kim)翻譯後,其英文版本在去年4月於美國出版,竟然廣受歐美讀者的喜愛。

圖書館雜誌》於評價中指出,這本作品意外地獲得朝鮮的承認,儘管文中確實藏著不少具有宣傳意味的內容,但對於窺探朝鮮金氏家族的專制統治下的日常生活,還是提供了讀者十分罕見的機會,所以特別具有其價值。

實際上,《朋友》此本中篇小說,是白南龍在1988年於朝鮮完成的作品,它可說是從1960年代以後,朝鮮所創作的文藝作品之中,唯一的一部以「離婚」為主題的文學創作,該書在朝鮮出版後,帶來了前所未有的人氣,也掀起舉國人民拜讀風潮,之後更被翻拍成當地的電視劇《家庭》,其主要探討離婚和家庭之間的意義。

《朋友》描述於藝術團中擔任聲樂家的一名年輕女性的離婚故事,該作品如實地呈現出保守的朝鮮社會中,女主角是如何以其相當傲人的膽識,對丈夫提出離婚的要求,一家人和當事者所承受的種種痛苦,以及遭到社會上的歧視眼光,甚至擔當離婚訴訟的法官如何來面對,並反思自己婚姻生活中所面臨的困境。

此部作品也曾經在2011年被翻譯成法文,成為一部打響全球知名度,且不分韓朝的韓文(朝鮮文)小說。

白南龍出生於1949年,為一名朝鮮境內極具知名度的小說家,他於1980年代以後,就在415文學創作團服務,主要是替最高領導人的一家人來撰寫有關「活動業績」的文學作品。他在去年10月亦曾經出版名為《復興》的小說,為第一部描述金正恩功績的長篇小說。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