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打麻將官方嚴打 民:只許狗官放火(圖)

發表:2021-02-16 16: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示意圖:打麻將——過年期間打麻將官方嚴打(圖片來源:微博)
過年期間打麻將官方嚴打,網友認為此舉矯枉過正。(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1年2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近日,中國公安部發話稱,過年期間嚴厲打擊地下流動賭場,輕者拘留,重者判刑。但有網友表示,不是賭博,現在只是打麻將都不允許,已經有人被抓了。有網友認為此舉矯枉過正、只許狗官放火,不許賭徒賭博。

公安部:過年期間嚴厲打擊地下流動賭場

綜合陸媒報導,近期,公安部在北京舉行新聞發布會稱,過年期間嚴厲打擊地下流動賭場:「並採取‘掛牌督辦、提級管轄、異地用警’等措施,深挖打擊地下流動賭場的組織者、經營者、獲利者和幕後「保護傘」,深入區域交界、城鄉結合部、農村地區開展「拉網式」清查,及時查處涉賭突出問題,最大限度擠壓賭博違法犯罪空間。」

報導稱,娛樂當然可以,但一定不能賭。還列舉了賭博的後果:

如輕者拘留15天+3000元(人民幣)罰款;

重者判刑(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罰金,情節嚴重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罰金);

賭博的犯罪記錄將伴隨終生,個人考公務員、參軍、入黨、出國、留學、移民都受限制,律師等相關行業禁入;

公職人員參賭被處罰後還面臨著黨政紀處分,甚至開除公職、開除黨籍;

有前科劣跡記錄在案的,以後有違法犯罪行為從重處罰;

不僅是自己,也影響子女參軍、入黨、出國、留學等,參軍入黨招飛政審均難通過。

賭資較大的將處以拘留和罰款

報導稱,對參與賭資較大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對情節嚴重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及處5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罰款。

並列舉了多個地方對賭資較大的裁量標準。如上海個人賭資在人民幣200元以上的,就屬賭資較大,可予以治安處罰;北京個人賭資300元至500元;四川現場收繳賭資1000元以上4000元以下的,屬賭資較大;江蘇賭資200元以上不滿1000元;河北個人賭資在200元以上,1000元以上為情節嚴重;湖北武漢人均賭資1000元以上不滿3000元;山東人均賭資在200元以上或者當場賭資在600元以上為賭資較大;吉林人均賭資500元以上不滿2000元,或者現場收繳賭資總數額在2000元以上不滿8000元的為賭資較大;廣東個人賭資500元以上為賭資較大。

最後還列舉了聚眾賭博、開設賭場等行為均系賭博犯罪,輕者三年以下有期徒刑,重者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網友認為當局矯枉過正

消息一出,便引起大量中國網友的圍觀及討論,有網友表示,並沒有賭博,只是打麻將娛樂也被抓,認為評判是否賭博全憑警察一張嘴。大部分網友亦認為矯枉過正:

「大過年的,不打麻將,警察你告訴我能做啥?」

「我只想知道玩多錢的就算不賭博、好像是只要用錢就算。」

「隔壁村已經抓了十幾個了。」

「你要查就給大家一個明確標準,黑打不好。」

「我舉報我自己打麻將。」

「不玩錢,誰打牌啊。」

「打麻將不賭錢就等於開汽車不用油。」

「雖然我不打,但這麼嚴管還是覺得過份了。」

「建議把親戚全舉報吧。」

還有網友表示,「有點扯淡,賭博要求以盈利為目地,貧困戶玩一元錢一個子的,都有可能是以盈利為目地。馬雲和馬化騰打一晚上麻將,輸贏100萬,誰能說他們是為了贏錢?所以,認定賭博還是要結合主觀和危害性特徵、賭博罪主觀上必須具有營利的目地,以娛樂為主帶有賭博性的行為不構成賭博罪。」

另有網友表示,「中國的法律,我真的笑了、我天天在軟體上賭博、建議直接取消麻將娛樂活動,免得他們執法麻煩、只許狗官放火,不許賭徒賭博、抓一個省部級的大貪官,貪污的錢夠全國人民打多少年啊、法制國家就是這麼牛!親戚朋友打麻將是賭博,那親朋好友發紅包,是不是就可能是行賄受賄?翻手為雲覆手為雨,真是讓人啼笑皆非、過年放鞭炮會被抓、親戚朋友娛樂打麻將會被抓,網路上發個略為敏感的牢騷啥的,也會被抓,中國人現在就好像被關在高壓鍋中,遲早有一天會爆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