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收買我為間諜」:中共利用領英竊取外國機密(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2-16 18: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領英
位於加利福尼亞州山景城的領英(LinkedIn)總部。(圖片來源:公有領域/維基百科)

【看中國2021年2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中共利用領英(LinkedIn)等社交平臺,向西方人蒐集「國家機密」。中共特工編寫虛假的個人資料,在社交媒體上尋覓攻陷對象,並提供金錢和豐厚的商業機會,以換取敏感信息。

中共招募西方人的典型手段

英國《泰晤士報》2月13日發表的一份調查新聞報導,住在英國的英格拉姆(Philip Ingram)曾經就是中共特工的一個目標。當英格拉姆被邀請為上海的一家安全公司做一些工作時,他最初很感興趣。

作為一名前上校,他的專長包括網路情報工作,以及有著化學、生物、輻射和核武器的專業知識,英格拉姆已經習慣了人們在領英等社交媒體上這樣接觸他。

英格拉姆說:「我在領英上收到了一個人的連接請求,我收到過很多這樣的請求。他的名字叫羅賓(Robin),是個中國商人,他的個人資料裡有整個安全行業的聯繫。這符合我會聯繫的那種人,所以我接受了。」

沒過多久,英格拉姆就意識到自己被中共政府盯上了。北京的情報人員正在利用領英,試圖通過招募英國軍事和安全官員、國防承包商和公務員來竊取國家機密。

中共間諜們,正在專業社交網站上,建立虛假的商業檔案,以便他們能夠確定目標並獲得機密信息。

白廳(英國政府)的消息來源警告說,他們提供了豐厚的商業機會和誘人的金錢,以引誘能夠接觸機密信息或商業敏感技術的現任和前任政府和私營部門工作人員。

這樣的行動恐怕會是大規模的。擁有高度安全許可的前僱員,被認為特別容易成為中共特工的目標,因為許多人公開宣傳他們的職業歷史以獲得私營部門的合同。

現年56歲的英格拉姆曾處理過許多私營公司的請求。當「羅賓」與他取得聯繫時,他表示,可以提供一份關於反恐網路和安全挑戰等開源資料的詳細報告。他們進行了幾次交流,雖然「羅賓」並沒有要求提供任何英格拉姆無法合法提供的東西,但警鐘已經敲響。

英格拉姆說:「他的個人資料上沒有任何信息表明他為哪家公司工作,只是一般信息,這似乎很奇怪。」隨著談話的繼續,「羅賓」的要求變得更加令人擔憂。「羅賓」說,「我們會想得到任何人都不容易獲得的內部信息。」當英格拉姆逼問更多細節時,「羅賓」說:「你可以猜到我在找什麼樣的東西。」

英格拉姆,在「羅賓」說需要英格拉姆前往中國提交報告之前,已經猜到其個人資料是中共情報人員偽造的。英格拉姆說:「我說我寧願在倫敦見面,但他拒絕了。」

當「羅賓」建議,他們改用除中共情報部門外,其他人無法在中國境內訪問的加密電子郵件服務時,他的懷疑得到了證實。「羅賓」在10分鐘內就給他發了郵件。

英格拉姆說:「在那個階段,我99.99%確定他是與中共政府有關的人。這是典型的招募手段。如果我決定去中國,他們會派我回來得到其它雜七雜八的東西。他們實際上等於招募了一個特工。如果我去了,而我不合作,或者他們不確定我是他們的後門,他們就會策划行動,收集可讓我妥協的材料進行勒索。」

英格拉姆解脫了自己,在「羅賓」2017年接近他後,他在自己的領英賬戶裡刪除了「羅賓」的個人資料。

軍情五處:「鏈接前三思」

英國安全局(俗稱:軍情五處),將在下個月發起一項宣傳活動,敦促可能會成為中共目標的人在網上更加小心。他們將警告用戶注意接近他們的假公司,以及那些過分諂媚並試圖安排在英國以外會面的招聘人員。

中國沒有被具體提及,但白廳消息人士表示,大多數滲透嘗試都是從中國來的。雖然一般指的是職業社交網站,但據說中國間諜偏愛使用領英,這是全球最大的職業社交網站,在英國有3000萬用戶。

人們越來越關注中共的敵對活動,包括企圖竊取英國的知識產權,以及瞄準技術和基礎設施。今年,英國政府預計將宣布對間諜法進行全面修訂,以加強對中國和俄羅斯間諜活動的反應,包括對外國特工進行官方登記。

包括軍情五處負責人麥卡勒姆(Ken McCallum)在內的高級情報官員表示,中共國對英國利益的長期威脅比俄羅斯更大。

白廳消息人士表示,通過領英鎖定英國人,讓中共間諜可以在英國境內進行活動,而不必擔心受到任何制裁。

國家基礎設施保護中心(CPNI)是軍情五處的一個部門,為企業和政府提供保護性安全建議,該中心將在下個月發起一項活動:「鏈接前三思(Think Before You Link)」,一些細節已經在其網站上公布。

「鏈接前三思」,將警告敏感部門的現任和前任僱員,敵對行為者和犯罪份子可能會「匿名或不誠實地在線行動」,試圖與能夠獲得有價值和敏感信息的人建立聯繫。

CPNI說:「與這些人接觸的後果會損害個人的職業生涯、你機構的利益以及英國的國家安全和繁榮。」

該活動已在整個「五眼」(Five Eyes)情報聯盟中採用,在美國、加拿大、德國、澳大利亞和紐西蘭的盟國也發出來類似警告,強調「威脅的性質和規模」。

潛在的目標將被警告,不要宣傳他們的持有安全許可、敏感角色的細節,也不要公開所有個人資料。

有消息稱,敵對分子會冒充聲譽良好的感興趣的僱主或獵頭公司,但他們的真實意圖是儘可能多地收集目標的信息。他們會提供會議費、表面上合法的商業報告的錢,以及到中國旅行並支付酒店和費用。一旦獨自去旅行,他們就會使用軟性手段試圖引出敏感信息,但如果不成功,他們就會試圖收集讓目標妥協的材料來勒索他們。

2017年,德國情報機構聯邦憲法保護局(BfV),指控中共情報部門利用領英針對至少1萬名德國官員和政治家。

去年,美國前中情局(CIA)官員馬洛裡(Kevin Mallory),因間諜罪被判入獄20年。負債纍纍的馬洛裡在領英上被一個假冒的中國獵頭公司接觸後,出售機密。

領英的信任和安全主管洛克威爾(Paul Rockwell)說:「我們在積極尋找國家統一行動的跡象,並迅速採取行動保護會員。我們的威脅情報團隊,利用我們發現的信息和來自政府機構等各種來源的情報,刪除虛假賬戶。我們執行的政策是:意圖誤導或欺騙會員的欺詐活動是違反我們的服務條款的。」

領英表示,它對不良行為人採取了行動,羅克韋爾說:「在這次事件中也是如此」。我們的團隊利用多種自動化技術,加上人工審核和會員報告,以維護領英作為一個安全可信的平臺。」

去年1月至6月間,該網站阻止了3370萬個虛假賬戶的註冊,其中超過98%的賬號被自動防禦系統攔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