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調查團3專家與中共關係「說不清」(圖)

發表:2021-02-17 2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衛 武漢 調查團 病毒
外媒點名世衛食品安全和動物疾病專家班恩巴瑞(左)與中國官方機構有著「說不清」的關係。(圖片來源: 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2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世衛專家小組近日完成在中國的武漢肺炎病毒源頭調查後,中共官媒接連報導世衛調查團成員駁斥外媒對相關報導的「斷章取義」。但外界發現,迄今至少有3位世衛調查團成員與中共官方機構關係密切,因此質疑小組論斷病毒起源的公正性。

率領世衛專家小組赴武漢調查疫源的世衛食品安全和動物疾病專家班恩巴瑞(Peter Ben Embarek),在結束武肺病毒源頭調查後於2月15日表示,世衛專家小組已就病毒溯源總結性報告達成共識,報告將在未來數日內完成。

但外界發現,世衛專家小組此次中國調查行程及細節存在爭議。

據澳洲天空新聞台(Sky News)14日報導,班恩巴瑞於2017年曾獲中國食品科學技術學會和國際食品科技聯盟頒發的「科學精神獎」;另一成員、世衛病原體顧問達斯札克(Peter Daszak)曾與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研究員石正麗合作研究過蝙蝠;至於荷蘭病毒學家吉柏曼斯(Marion Koopmans)則曾任職於廣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科學顧問,其個人簡歷至今仍列於廣東省疾控中心官網。

因此,天空新聞台認為,這次世衛赴中國武漢調查病毒源頭的公正性有待商榷,且目前為止專家小組也未公開病毒調查的工作日誌,中方也疑似拒絕提供最先感染的70名患者資料,對於零號患者的相關訊息也仍一無所知。

目前,雖然外界認為病毒​​是蝙蝠透過中間宿主傳染給人類,但也不能排除是實驗室洩露所致。因此天空新聞台呼籲,應該要以開放的心態尋找答案,而非任命那些「被中共政府認為沒有問題的科學家」。

據報導,吉柏曼斯稍後發推文承認她是廣東疾控中心的科學顧問,但她拒絕因此成為「為中國政府工作的人」的說法。

美國《紐約時報》12日曾報導,在世衛專家小組的溯源之旅中,中共政府拒絕提供重要資料;《華爾街日報》也引述世衛專家的說法稱,中共當局拒絕提供境內最早一批武肺病毒病例的原始資料,也因此雙方在缺少細節一事上發生過衝突。

對此,達斯札克(Peter Daszak)13日透過推特轉發前述《紐時》報導,批評其「斷章取義」,他強調中方人員「可信和開放」,他們此行獲得了重要的新資料,包括環境與動物屍體的檢測、華南海鮮批發市場的供應商名冊、湖北省的超額死亡率等。 《中國日報》、觀察者網、《科技日報》等中國媒體甚至藉由達斯札克的發言,批評《紐約時報》可恥。

但需要注意的是,世衛專家中國溯源的前期過程可謂是一波三折,在中國疫情爆發一年後才獲允進入武漢進行調查,因此外界才普遍質疑世衛此行是否還能獲得有用線索。

武漢肺炎2020年初在中國大爆發,起初中共官方不但不採取緊急措施,還隱匿疫情可人傳人、阻止「吹哨人」對外示警。在疫情失控後,中共全盤否認外界質疑,甚至還以全球抗疫最成功的國家自居,大肆批評他國反疫不力。但截至2021年2月17日,全球已有192個國家及地區受到疫情的嚴重困擾,死亡人數更超過242.1萬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