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暴亂内幕 佩洛西致安保失靈?(圖)

發表:2021-02-18 1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聯邦眾議院共和黨領導人本週(2月16日)致信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要求她移交在1月6日美國國會大廈被襲擊之前以及期間,她的辦公室做出的安全決定。人們普遍質疑,在明知道有大規模抗議人群的情況下,爲何保護國會大廈的安保力量那麽虛弱,以至發生暴亂並越演越烈。佩洛西在此過程中疑似負有責任。
在川普遭彈劾但無罪開釋之後,對於國會大廈暴亂髮生的背後原因,人們把質疑的目光聚焦在了佩洛西的身上。圖爲2021年1月13日,美國國會衆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手持她簽名生效的彈劾川普總統法案。(圖片來源:Stefani Reynold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17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共和黨領導人本週(2月16日)致信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要求她移交在1月6日美國國會大廈被襲擊之前以及期間,她的辦公室做出的安全決定。人們普遍質疑,在明知道有大規模抗議人群的情況下,爲何保護國會大廈的安保力量那麽薄弱,以至發生暴亂並越演越烈。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在此過程中疑似負有重大責任。

此前,眾議院民主黨人與10名共和黨人一起,對前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進行了史無前例的第二次彈劾,指控他「煽動叛亂」,引發國會大廈暴動。然而,在聯邦參議院的審判中,只有7名共和黨人加入了上議院中所有的50名民主黨人的行列,遠達不到通過彈劾的67票。

因此,指控川普「煽動」暴亂不成立,川普無罪釋放。

然而,雖然彈劾案已經塵埃落定,但是在川普被證明無罪後,審查目光則聚焦在了間接引發國會山暴亂的美國國會大廈脆弱的安保上。

共和黨成員質疑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事前知情,但採用不作爲或是阻攔加強國會安全保障的方式間接導致了大騷亂。

國會山暴亂内幕 佩洛西的做法遭質疑

發送質詢公開信的包括聯邦衆議院行政、司法、監督和情報委員會的頂級共和黨衆議員。他們是,眾議院行政委員會排名委員、伊利諾伊州的羅德尼·戴維斯(Rodney Davis),眾議院司法委員會排名委員、俄亥俄州的吉姆·喬丹(Jim Jordan),眾議院監督與改革委員會排名委員、肯塔基州的詹姆斯·科默(James Comer)以及眾議院常設情報委員會排名委員、加利福尼亞州德文·紐恩斯(Devin Nunes)。

他們要求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允許(她領導的)眾議院官員配合他們提出的有關襲擊的保存和作業要求,提供所需材料。

議員們在信中曝光了國會山事件之前及之中的一些內幕。

他們質疑佩洛西:「據廣泛報導以及許多消息來源證實,當(國會大廈警察局局長)史蒂文·桑德(Steven Sund)要求在1月6日的國會聯席會議之前啟動國民警衛隊時,代表你的(武裝軍士)做出的回應是,在現場部署國民警衛隊的『光學』(optics)效果不佳,情報部門不支持這一舉動。」

「武裝軍士」(SAA)現在的頭銜是「武裝軍士和門衛」,擔任美國國會的首席執法官、禮賓官和執行官。

不但在1月6日襲擊發生前拒絕啓動部隊協助安保,而且在暴動發生後,佩洛西仍涉嫌耽擱啓動國民警衛隊。

公開信繼續披露道:「此外,在1月6日,在國會大廈遭到襲擊的中間,桑德局長再次通知了武裝軍士他要求批准授權(啓動)國民警衛隊的請求。」

「他(桑德)的請求被批准花費了一個多小時,因為武裝軍士必須將請求按照命令鏈進行處理,這無疑包括你(佩洛西)和你的指定人員。」

在對川普的彈劾審判中,衆議院彈劾經理人指控川普拒絕啓動國民警衛隊。而據川普彈劾案的律師澄清,在國會山暴動發生後、前副總統彭斯(Pence)被掩護撤離國會大廈時,川普並不知情。

公開信提出關鍵質詢 並要求佩洛西答覆

在陳述事實後,公開信向佩洛西問了幾個關鍵問題。

其中包括,史蒂文·桑德(Steven Sund)於1月4日就已提出要求啓動國民警衛隊的支援,其具體的時間以及為什麼他的要求被拒絕了?

共和黨議員還在公開信中質疑,武裝軍士保羅·歐文(Paul Irving)是否在1月4日收到了佩洛西工作人員的許可或指示,以拒絕史蒂文·桑德(Steven Sund)關於國民警衛隊的要求。

另外,共和黨人要求得到佩洛西和她的工作人員可能給武裝軍士的任何對話或指示,而那些信息構建了1月6日國會大廈周圍的安全條件。

「我們非常關切在提出要求時,由於阻攔以及不作爲,讓我們無法從你的內政官員那裡獲取信息。」議員們寫道。

他們強調要求回覆:「保存和作業要求已發送給武裝軍士和眾議院首席行政官,抄送其它立法機構,要求提供有關襲擊國會大廈的此類相關信息,包括通信、錄像、錄音和其它記錄。」

各方反應

不但國會衆議員,包括南卡羅來納州聯邦參議員林賽·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在內的共和黨人對佩洛西在襲擊事件中、在國會大廈安全中的作用提出了質疑。

佩洛西發言人德魯·漢米爾(Drew Hammill)在推特上回應寫道:「這種轉移對襲擊國會大廈暴徒的指責的可恥企圖是荒謬的和可悲的。」

「他(格雷厄姆)一再對公平選舉的結果提出懷疑,並危險地煽動右翼謬論的火焰。」

共和黨人表示,這表明衆議院發言人(佩洛西)辦公室和眾議院的官員正在拒絕提供那些材料的要求。

此前,在襲擊事件發生一天後,儘管史蒂文·桑德(Steven Sund)為他的部門做了辯護,但佩洛西仍聲稱史蒂文·桑德(Steven Sund)和武裝軍士歐文應為國會山騷亂負責,她要求他們辭職。

1月7日,佩洛西告訴記者:「我要求國會警察局局長桑德先生辭職。」

「我已經收到了歐文先生的通知,他將遞交辭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