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衝突4官兵亡?中方遲到數據再惹議(圖)

發表:2021-02-20 2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印衝突中,中方士兵受傷(圖片來源:微博)
在中印衝突中,中方士兵受傷。(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1年2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2月19日,中共軍報首次披露了去年6月份,中印兩國在兩國西線邊界的加勒萬河谷爆發嚴重流血衝突中的傷亡人數,稱此次衝突中,中方的1位團長受傷,另有1名營長及3名普通士兵死亡。這是中方在事發8個月後,首度一經公布就備受外界質疑的傷亡名單。網友紛紛表示,人都死了,為什麼今天才發?還有網友質疑,官方的數據為什麼與此前外媒給出的數據對不上、老百姓的兒子都是炮灰呀、死了連個數字都不算。

去年6月份,中印兩國在西線邊界的加勒萬河谷爆發了45年來最嚴重的流血衝突。

2月19日,中共軍報頭版刊登報導指,中方在此次衝突中共有4人死亡,1人重傷。印軍方面被證實至少有20名軍人在衝突中死亡。

報導中詳細列出了去世的4名軍人。包括某機步營營長陳紅軍,及3名普通士兵,分別是陳祥榕、肖思遠、王焯冉。受重傷的則是某邊防團團長祁發寶。據指,祁發寶左前額骨破裂,傷口十幾厘米長。

事實上,在衝突發生之後,印媒就報導中方死亡人數高達45人。隨後美國、俄羅斯以及日本的情報機構都已確認中方在6月的流血衝突中至少有40多名士兵喪生。但是中共官方一直拒絕透露細節,一直拖到近日才公布。因此網友除了質疑中方的數據與外媒給出的數據差距極大,根本對不上外,還質疑,為什麼人都死了,現在才公布? 

一些觀察人士認為,中共擔憂暴露中共軍隊的內部問題,所以不公布傷亡情況。不過除此之外,觀察人士還認為,中共還有對軍隊傷亡的硬性規定。

《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曾說,秘而不宣,這是中共的一貫做法,在中共那裡,少有幾個數字不算國家機密。但該不該公布、公布多少,都得要經過當局和政府的權衡以及政治的考量。

香港《南華早報》此前援引中共軍隊內部消息人士透露,稱北京對軍事傷亡「非常敏感」,所有數字都必須經過軍委主席習近平批准。

此外,另一個值得注意的是,中共軍報在此次報導中,再次將衝突起因全部推給印方。報導稱,中方團長祁發寶本著談判解決問題的誠意,僅帶幾名官兵,蹚過齊腰深的河水前去交涉。但遭印方用鋼管、棍棒、石塊發起的早有蓄謀的暴力攻擊。

有網友在推特發布了一張姓名為陳祥榕烈士的墓碑照片。網友配文指,「去年6月15日,中印在加勒萬河谷發生衝突,印軍死亡20餘人,共軍否認有士兵傷亡。2021.2.19,今天黨國宣稱有4名士兵在衝突中陣亡,其中就包括這個陳祥榕。事實再次證明,在中國,謠言就是遙遙領先的預言。」

網友感慨:「在中國,為國死亡,炮灰連個數字都不算、可悲的是,這些炮灰付出生命,保衛的卻不是人民,而是權貴們的資本主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