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價破千億?外媒揭朝鮮第一夫人奢華生活(圖)

發表:2021-02-21 08: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9月18日,金正恩和他的妻子李雪主在平壤大劇院等待韓國總統文在寅
2018年9月18日,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和他的妻子李雪主在平壤大劇院等待韓國總統文在寅。(圖片來源: Pyeongyang Press Corps/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20日讯】先前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夫人李雪主已經有1年未公開面,一直至近日才現身,她與金正恩一同參加了前領導人金正日的冥誕紀念表演。有外媒揭露出李雪主的身家,其豪奢程度與該國仍然忍受飢餓的貧困民眾,形成極大的反差。

《每日星報》披露了金正恩夫人李雪主的奢華生活,指稱她有40億英鎊((大約新台幣1500億元)的財富,過著極為奢華的生活,衣櫃內掛滿了名牌設計師的服裝。外界認為,李雪主有豪華的住處和私人飛機,其個人的成長歷程,也是充滿神秘感,甚至連名字皆可能是化名。

報導中指出,李雪主曾經是國家啦啦隊的隊員,而且曾經是一名藝人,她在與金正恩結婚之後,官方試圖抹滅她過往擔任藝人之時的作品。報導中還提及,朝鮮大部分人口都面臨飢餓問題,可是李雪主則被看過穿著價值高達8000英鎊(約新台幣30萬元)的香奈兒服飾,她的手錶收藏更高達了600萬英鎊(大約新台幣2.3億元),令人乍舌。

「尊敬的第一夫人」 李雪主升官了

2018年,朝鮮官媒《朝鮮中央通訊社〉以「尊敬的第一夫人」、「令人尊敬的第一夫人」來稱呼金正恩妻子李雪主,此頭銜比先前的「同志」稱呼,地位明顯地更上一層。

據長期關注朝鮮政治發展的NK News專欄作家沃德(Peter Ward),他在推特上指稱,「尊敬的第一夫人」這個稱號,對李雪主而言,顯示她開始獲得她的個人崇拜了。

華盛頓智庫韓國經濟研究所(KEI)高級主管斯坦加羅內(Troy Stangarone)指出,金正恩父親及祖父的妻子,都沒有被賦予和世界各國領導人配偶一樣的地位,朝鮮最後一次使用「第一夫人」這個稱號,已經是在1970年代了,當時是用於稱呼金日成的妻子金聖愛,之後就都以「同志」來稱呼。

貧苦民衆忍受飢餓甚至被餓死

COVID-19重創全球經濟,朝鮮情況恐更加嚴重,平壤政府為了防範該疫情,而對惠山(兩江道)、會寧(鹹鏡北道)及慈江道等邊境地區進行封鎖,卻導致其物價猛烈上漲。

先前消息人士表示,穩城與茂山等鹹鏡北道邊境地區的物價不斷地飆升,民衆皆不知道要怎麼辦了,就連衣服扣也都天天漲價,已經漲了9倍之多。在此種情況之下,民衆餓著肚子也要勒緊腰帶來節省費用。所以貧困的人僅能餓著肚子,甚至還發生了普通家庭一家人都餓死於路邊的慘況。

消息人士說,去年11月24日有民眾在茂山站前,發現了凍死於路邊的貧困的一家4口。而安全部已經讓郡機動巡邏隊將屍體弄至別的地方了。

他稱,據茂山站安全員們表示,在站前一直都能夠聽到貧困家庭的孩子因饑餓與寒冷而哭鬧的聲音。甚至有6名流浪漢,為了能夠前往可以吃到東西的穩城郡,就偷偷上了列車,但遭安全員發現將他們移送回來,可是在回來的列車上都餓死了。

面臨更嚴峻的飢荒

根據聯合國指出,有43%朝鮮人處於營養不良狀態,總計大約有1100萬人,且糧食安全普遍無保障,甚至還有許多人缺乏乾淨的水源。

根據總部位在瑞士、由世界20個主要國家的農業部長所組成國際組織「全球農業監測計畫」(GEOGLAM)的預估,去年朝鮮可能得準備應付情勢比前年更嚴峻的飢荒,而且前年就已經約有40%民眾面臨糧食短缺的情形。

奢華的金正恩

千萬朝鮮人民處於饑餓狀態,但與之形成强烈反差的是,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生活卻過得極盡奢華,在被披露擁有多輛豪華賓士轎車之後,之後又被曝佩戴價值高達1400多萬韓元(約1.15萬美元)的瑞士名表。

從2018年4月金正恩和韓國總統文在寅會晤以來,他已經多次乘坐頂級的賓士豪車,亦即邁巴赫S600衛隊(Maybach S600 Guard)及邁巴赫S62,與文在寅、美國總統川普及俄羅斯總統普京等人會面。上述兩款車型,都是裝甲防彈車,每一輛售價更高達160萬美元,堪稱是世界上許多國家領導人的首選坐車。

2019年7月25日,金正恩在視察短程彈道導彈發射之時,曾經舉起雙筒望遠鏡觀看發射的情形,但也讓他左手腕上的金色邊框手錶,因此而曝光;2019年8月8日,韓國《朝鮮日報》記者獲悉,金正恩當日佩戴的是價值高達約1.15萬美元的瑞士名牌手錶。這次是繼金正恩被報導擁有多輛豪華賓士轎車之後,再度被曝出佩戴瑞士名表。這和朝鮮民衆的生活形成十分强烈的反差。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