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首提黨史觀 法廣:灌輸偽黨史的熱潮開場(圖)

發表:2021-02-22 2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在動員大會上首提「黨史觀」。(圖片來源: Noel Celis - Pool/Getty Images)
習近平在動員大會上首提「黨史觀」。(圖片來源: Noel Celis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2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今年是中共建黨百年,中共總書記習近平2月20日出席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併發表講話。法廣引述評論說,新一波大規模地灌輸偽造黨史的熱潮開場了。

2月20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拉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的序幕,他在會上要求「正確認識和科學評價黨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會議、重要人物」。 

官媒新華社發表「習近平在動員大會上首提‘黨史觀’有深意」的評論。文章稱,習近平在「兩個一百年」的關鍵時刻首次提出「樹立正確黨史觀」。文章表示,習近平多次強調:」我們不是歷史虛無主義者,也不傻文化虛無主義者,不能數典忘祖、妄自菲薄「。

對此,法廣刊發評論文章表示,自習近平提出反對歷史虛無主義以來,不少網友發出詰問,第一個問題就是中共黨史經得起歷史考驗嗎?

文章舉例,中共至今堅持「中國共產黨在全民族抗戰中發揮了中流砥柱作用」,但對國民黨幾百萬正規軍承負正面戰場,僅高級將領犧牲100多人,而中共軍隊在延安等大後方積蓄力量,只從事零星游擊戰,只有2名將軍戰死的歷史事實隻字不提。

對中共黨史的記述,海內外都有許多質疑。中共建政後發生的幾起重大的轟動世界的歷史性事件,比如上個世紀六十年代初的大飢荒,中共當局一直表述為「三年自然災害時期」,後又稱「三年困難時期」,但研究者指出,那場災難是一場驚天動地的人禍,毛澤東在1958年發動「大躍進「,「趕英超美」,人人大煉鋼鐵,吃大鍋飯,造成田園荒廢。

關於那次人禍死亡的人數,美國人口學家朱迪絲·班尼斯特1987年撰寫《變化中的中國人口》一書中,估算非正常死亡人數在3000萬人左右。而前新華社記者楊繼繩在《墓碑》一書指出,中國在所謂的「三年自然災害事情餓死了3600萬人」。中共至今無意恢復歷史真相,《墓碑》於2008年12月在香港出版,此後多次再版,持續熱銷,但在中國仍然是禁書。

中南海你死我活的內鬥引發出一場文化大革命,1981年中共十一屆六中全會給文革的定性是:「一場由領導者錯誤發動,被反革命集團利用,給黨、國家和各族人民帶來嚴重災難的內亂」,中共至今也不敢直接承認這是毛澤東發動的旨在鏟除黨內異己力量的運動。按中共的說法,這場運動被反革命集團利用,但觀察人士認為,所謂反革命集團指的是毛的副手林彪以及包括毛的妻子江青在內的「四人幫」,與其說他們利用毛澤東,不如說是毛澤東利用他們鏟除異己。

鄧小平把毛的罪過定性為「功大於過」,就這樣一場差不多讓中國社會崩潰、數百萬無辜的人死去的瘋狂運動被如此的輕描淡寫,更嚴重的是,習近平上臺後,2013年提出:不能用後30年否定前30年,也不能用前30年否定後30年,混淆改革前後兩個時代。直到現在談論文革仍然被禁止。

1989年中國爆發民主運動,遭中共當局出動軍隊血腥鎮壓,當局一直不願給出一個多少人遇害的數字,把一場舉世公認的屠殺描述成是一場「風波」。2014年美國白宮解密文件顯示約有10454人死亡、40000人受傷(白宮的報告引述自戒嚴部隊的消息人士提供的中南海內部文件)。2017年底,英國國家檔案館解密的文件顯示,有中共國務院的成員[稱1989年天安門事件至少造成10000名平民死亡。

法廣引述網民詰問:「到底是誰在搞虛無主義,你懂的」。

此外,新華社的文章說,習近平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說:「歷史充分證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關係黨的生死存亡。」

政經評論人士秦鵬發推文表示:習近平總書記說的很對,「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這樣一來就對很多事情理解了,原來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打江山」就是打人民,「坐江山」就是坐人民。

網友紛紛評論指,「共產黨打江山,原來指的是共產黨打人民啊,怪不得我們都活在恐懼之中。」

「此言如此大膽,江山豈是人民乎?此乃吾皇之基業,怎可與他人共享?此語誘導人民做主,豈不是想造反乎? 謀反之語當誅滅九族!」

「在他們嘴裡,這些漢語詞彙都沒有確切的含義。鄧是人民的兒子,黨是人民的母親,黨就是鄧的爺爺;人民是江山,那黨就是江山的母親了。文字遊戲,亂七八糟,胡言亂語 有了權力,就可以隨意在漢語詞彙裡塞進垃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