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長期停戶外 用車前注意這幾點(圖)

發表:2021-02-22 16: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汽車 電瓶 胎壓 液油
汽車長期停戶外,用車前注意這幾點。(圖片來源:Adobestock)

瞭解汽車的車主一定都知道,汽車是一件消耗品,在使用過程中一定要及時保養,否則保養一旦沒有做到位的話,那麼可能會對汽車造成難以想像的傷害,讓使用壽命縮短。

而且值得一提的是,汽車買了不開也不行,同樣也是要經常使用的,若長時間不使用汽車的話,一樣會對汽車的壽命帶來非常大的危害。當然有的時間因為某些原因,很多車主並不會經常使用汽車,反而會常將汽車停放在室外很長的時間。

那麼這時候如果想要再次使用汽車的話,是否可以直接開車呢?事實當然是不適合的,因為長期停放在室外,所以汽車的一些零部件可能因此受到某種程度的影響,所以想要再次使用汽車時,一定要經過嚴格的檢查之後,才可以開車上路。

今天小編也來跟大家介紹一下,久置未開的汽車,想再次使用之前,最好做到以下幾點之後再開車。

1、電瓶

大家都知道,電瓶對於汽車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一個零部件。雖然現在很多車子都是燃油車,但是如果電瓶沒電的話,那麼汽車還是無法點火的。對一輛汽車來說,如果電瓶超過3個月的時間都沒有啟動使用的話,電瓶內部的電應該會內耗用盡。所以說再次使用之前,一定要檢查看看電瓶裡還有沒有電。

2、胎壓

第二點就是汽車的胎壓,因為輪胎對於汽車來說,是非常重要的零部件。汽車的輪胎與行車的安全性、舒適性都有非常大的影響。所以如果胎壓不足的話,那麼汽車很容易會出現動力不足的情況;但如果胎壓太高的話,開車時又很容易出現爆胎的情況,所以在再次開車之前,一定要先確定汽車胎壓的高低。

3、液油

最後一點就是,要清楚車內各種液油有必要更換。因為瞭解汽車的人,一定知道汽車在停放過程中,就算汽車的一些液油沒有使用,但若是長時間停放的話,那麼液油還是有可能發生氧化等情況,對車子的傷害可說非常的大。所以在啟動汽車前,一定要及時的檢查一下,這樣才可以保證汽車的使用壽命,不會因此大幅縮短。

責任編輯:王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