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老年 有人活得輕鬆老得漂亮(圖)

發表:2021-02-23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秋天 樹 老人 快樂 281833130 -|图片来源: Adobe stock图 - |
快樂的老人。(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步入老年是每個人都要經歷的過程。但在變老的路上,有人活得疲憊,老氣橫秋;有人活得輕鬆,老得漂亮

生命是活在當下,而如何讓自己活得輕鬆,老得漂亮,達到一個比較完美的境界,是每一位即將步入新老人應有的認知。

歲月應是饋贈 而非殺豬刀

一個法國人和他夫人開玩笑:希望你到八十歲還有人追,不是八十二的老頭追你,而是二十八歲的帥哥。

聽起來這是一句戲言,但在法國卻是很正常的事。在法國街頭,80歲的老太太都是腳踩細高跟,塗著鮮艷的大紅唇,優雅得都像個小姑娘。

而很多觀念認為,中老年人就應該是一天穿著大碼衣服、在菜市場討價還價、和鄰居家長裡短。殊不知,比肌膚衰老更可怕的是心靈的衰老。

中老年人怎樣老得漂亮

「漂亮」是一個很好的形容詞,它涵蓋了「精彩、成功、幸福……」還有一股子說不出來的得意。那我們怎樣才能老得漂亮呢?

1,一種保持健康的運動

青春無敵時要漂亮是件簡單的事情,而要老得漂亮,首先必須有一個健康的身體。

體育運動可以讓人保持健康、永葆青春,是有科學論證的。據最新研究發現,那些經常運動的人比不做運動的人,在生物學方面要年輕9歲。

2,一種堅持美麗的態度

一個人的長相是無法選擇的,我們也許沒有漂亮的外表,但這並不影響我們變成一個漂亮的人。因為世界上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

美麗和時尚是一種態度,不管多少歲,我們都要保持優雅的身形、穿得得體、適當裝扮。這既是自尊,也是尊重她人。

3,一個修煉氣質的愛好

中老年人的漂亮,更多的是來自於氣質、修養、學識、良知。這些都是內在的東西,可以通過興趣愛好來增補。

這個愛好可以是詩書,也可以是音樂、美術、體育。只要能陶冶性情,培育人格,滋潤心靈,均可「修」出漂亮,「養」出精神。

4,一顆永遠善待自己的心

留一些時間給自己,享受每一刻時光。早起二十分鐘打太極,也可以到附近散步;下午享受一個下午茶,讀報看書都是一種休閑;晚上為家人做一頓美味的家常菜。

一個人無論什麼時候都應該有一種精神,愛自己,更愛別人,讓自己充滿愛的光輝,讓自己快快樂樂的活著。

5,一份淡泊名利的清高

很多腰鼓隊裡的朋友,六七十歲的人了,每當打起鼓來是那樣的精神抖擻,鬥志昂揚,灑脫自如,燦爛的臉上,道道皺紋像花瓣一樣綻放,是那樣的漂亮。

因為她們身上每一個細胞都充滿了青春活力。因為她們早就把人生中的榮辱沉浮、名利地位,洗滌得干乾淨淨。她們追求的是生活質量,追求的是健康快樂,這不是難得的「漂亮」嗎?

結語:

美麗,是一場長跑。它不屬於某個年齡階段,而是整個人生。二十歲活青春,三十歲活韻味,四十歲活智慧,五十歲活坦然,六十歲活輕鬆,七八十歲就成無價之寶。即使老,也要老得漂亮。

如果你活得輕鬆,老得漂亮,所有的掌聲都會為你響起,所有的鮮花都會為你綻開。

責任編輯:瑪德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