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交流 美駐馬賽、WTO大使會見台灣代表(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2-23 17: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針對美駐馬賽、WTO大使會見台灣代表,外交部23日表示,樂見台美深化合作交流,並彰顯台美關係密切友好。
針對美駐馬賽、WTO大使會見台灣代表,外交部23日表示,樂見台美深化合作交流,並彰顯台美關係密切友好。(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2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台灣駐世界貿易組織代表羅昌發2月11日跟美國駐世貿WTO)代理代表畢斯比會面,台駐普羅旺斯處長辛繼志亦於17日跟美國駐馬賽總領事葛珞爾會晤。外交部23日表示,樂見台美深化合作交流,並彰顯台美關係密切友好,雙方堅若磐石的承諾及友誼沒有因美國政權更替而受到影響,持續朝著正面穩健方向深化合作。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拜登政府將與臺首次對話 中國反對有用?
拜登執政 蕭美琴首次進國務院會亞太助卿
與臺友好 美國會議員及日臺交流協會賀年
防臺灣遭中國侵略 外交部感謝美議員提案
反擊北京滲透 專家:台灣需防堵遺漏

台美交往解禁美國駐馬賽及WTO大使 先後與台灣代表會晤

自由時報報導,美國國務院於1月9日、川普(Donald Trump)政府任內宣布取消美台交往限制,由於時值政權交接期,外界均持續關注美國新政府拜登(Joe Biden)團隊是否延續實踐。在解禁之後,美駐荷蘭大使胡克斯特拉(Pete Hoekstra)率先邀請台駐荷蘭代表陳欣新前往大使館會面,更在社群媒體發文表示創造歷史,以行動力挺台灣。

拜登政府上任後,美台駐外代表仍持續公開互動。台駐普羅旺斯辦事處長辛繼志於台灣時間17日跟美國駐馬賽總領事葛珞爾(Kristen K.GRAUER)會面。普羅旺斯辦事處表示,葛珞爾除了親自到訪辦事處,雙方還就經貿、文化、教育等領域的合作交換意見。辛繼志與葛珞爾還一起拿著上頭寫有「追求自由民主」的春聯合影。辛繼志說,期待台美雙方繼續努力,共同追求更自由、民主、繁榮的世界。

本月19日,台駐世貿代表團透過推特公開表示,台駐WTO代表羅昌發跟美國駐WTO代理館長畢斯比(David Bisbee)於11日會面。代表團表示,雙方談論WTO相關事務及改革,也討論新任WTO秘書長及美國拜登政府的展望等。台方很高興了解美國對於多邊主義的重視,期盼能夠共同推動WTO的改革、維護及增強兩國關係。此次會面,是美國駐WTO代表首次赴台灣代表團辦公室洽公,凸顯台美關係之進展。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在今天的例會上表示,台美相關發展是很好的開始,也彰顯台美的關係密切友好,雙方堅若磐石的承諾及友誼並未受到美國政權更替影響,雙方繼續朝正面穩健方向深化合作。無論是WTO或法國互動,均是台美就不同議題進行意見交流討論。

歐江安表示,台美合作空間潛力無窮,有關互動討論雙方關切的事項,誠如外交部長吳釗燮先前提及,台美緊密夥伴關係奠基在彼此共享價值與共享利益之上,未來也將會持續深化交流。台灣會持續扮演世界良善力量之角色,台灣是可以信賴的戰略夥伴,將持續審慎負責的推動對外關係。

回擊中國外長 外交部:台灣有權利與他國往來

中央社報導,針對中國外長王毅22日在「對話合作,管控分歧推動中美關係重回正軌」論壇開幕式上致詞說,希望美方「也能夠尊重中國的核心利益」,「停止縱容甚至支持台獨分裂勢力的錯誤言行」等。

大陸委員會表示,中華民國作為主權國家,有權利和世界各國友善往來。陸委會也再次呼籲對岸應該承擔區域責任,正視兩岸現實與台灣民意,放棄對台進行軍事恫嚇及外交打壓,才能夠有助兩岸良性互動開展。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在今天例行記者會上回覆媒體提問時說,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並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一部份,「這是事實,也是現狀」。

歐江安強調,唯有民選的台灣政府,才能夠在國際間代表台灣人民;台灣跟其它國家往來,中華人民共和國無權置喙。

歐江安表示,中國政府利用各種手段打壓台灣,對於兩岸關係發展毫無幫助,徒增台灣人民對於中國政府的強烈反感、激起國際對台灣更強有力且公開的支持。中方的打壓並不會改變台灣走向世界的決心。台灣將持續和美國及理念相近國家合作,並為區域的和平、繁榮與穩定做出貢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