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的戰略耐心:審查外國供應鏈(圖)

拜登希望聯邦機構研究美國在重要領域對競爭對手的依賴性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2-25 2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拜登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行政命令。(圖片來源: 公用領域 White House/Adam Schultz)

【看中國2021年2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拜登(Joe Biden)下令對關鍵供應鏈進行審查,以減少美國在從稀土、藥物原料到半導體等一切產品上,對中國和其他競爭對手的依賴。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美國總統拜登,2月24日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要求聯邦機構對半導體、藥品、電動汽車電池,以及汽車和武器等產品製造中,使用的關鍵礦產的供應鏈,進行為期100天的審查。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NSC)國際經濟高級總監哈雷爾(Peter Harrell)說:「我們要擺脫在供應鏈危機出現時對其作出反應的情況,並預防未來供應鏈問題。」

之前,《金融時報》本月報導稱,拜登正準備發布這一命令。在總統競選期間,他承諾要減少在疫情開始時,因為醫護人員缺乏口罩和防護裝備而出現的那種供應鏈衝擊。

拜登在簽署行政命令時表示,美國醫護人員防護裝備短缺「本不應該發生」。拜登補充道:「我們不應該依賴一個外國,尤其是一個不認同我們利益或價值觀的國家。」

該命令還將要求對六個部門進行單獨的每年審查,包括國防、公共衛生、生物防備、信息技術、交通以及能源和食品生產。

一位高級官員說,這「不是單挑出某個國家」,而是會審視美國「過度依賴」競爭對手的地方,包括中國

這位官員說:「我們正在研究依賴競爭國所帶來的風險。」他舉例說,在稀土方面過於依賴中國。

在整個美國政府中,各機構將被要求對其管轄範圍內的產品,和部門的聯邦採購和商業供應鏈進行評估。

一位批評這種做法的人說,新政府應該在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期間進行的研究基礎上,更快地採取行動,解決供應鏈的脆弱性,「中國的發展速度很快,拜登團隊不應奢望研究半年到一年再出手」。

貿易律師、Venable合夥人克雷格(Ashley Craig)表示,拜登團隊正在進行「謹慎的平衡」,因為它希望解決供應鏈的脆弱性,但在川普的「美國優先」做法之後,「不想激怒那些剛剛從冷戰中回來的貿易夥伴」。

此舉正值白宮急於解決汽車行業半導體短缺的問題,此前包括福特和通用汽車運營的幾家美國工廠被迫暫時停止生產。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Jake Sullivan)和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負責人迪斯(Brian Deese),一直在與汽車行業和美國盟友合作,試圖找出供應鏈中的瓶頸。

有關官員說:「我們正在積極與業界接觸,以確保汽車行業在最大程度上切實擁有所需的晶元。我們也一直在與外國政府和外國公司接觸,以鼓勵在世界各地增加生產。」

但該官員補充說,沒有「解決近期問題的靈丹妙藥」,他說這凸顯了對供應鏈進行審查的必要性。

美國半導體行業抓住短缺問題,遊說政府為美國晶元製造提供資金,稱這對保障供應鏈和保持對中國的優勢至關重要。

拜登政府上臺一個多月來,在談到處理對華關係時有一個頻繁出鏡的提法:戰略耐心。1月26日,美國白宮新聞發言人普薩基在記者會上提出美國正與中國展開激烈競爭,而拜登總統希望以「戰略耐心」來處理與中國的關係。

因此,拜登政府在各方面的戰略政策上,都全盤推翻川普政府的已有研究結論,從頭開始所謂的「評估和審查」。

一些批評人士認為,拜登政府的「不著急」會導致良機錯失,反而給中國留出了瓦解美國戰略的窗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