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棒是誰?中共新疆問題成過街老鼠(圖)

發表:2021-02-26 0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7月12日,中共暴行聯合大遊行在東京原宿、澀谷等鬧區登場,有數百名香港人、維吾爾人、西藏人、內蒙古人、台灣人及日本人參與
2020年7月12日,中共暴行聯合大遊行在東京原宿、澀谷等鬧區登場,有數百名香港人、維吾爾人、西藏人、內蒙古人、台灣人及日本人參與。(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2月25日讯】近來中國不斷對外大外宣來粉飾新疆維吾爾族人問題,但卻接連遭到國際戳破。在繼美國、加拿大等國啟動制裁之後,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於24日譴責北京對於境內的少數族群維吾爾人採行大規模監控和「制度性壓迫」,人權已經大幅退步。

北京政府假借再教育、職業訓練之名義,把新疆維吾爾人監禁,且強制勞動,而引發國際譴責。日前美國眾議院重啟了「防止維吾爾族人強迫勞動法案」(Uyghur Forced Labor Prevention Act),同時美國國務院也直指中國於新疆的所作所為,已經無異於種族滅絕。

此外,還有12家日本會社亦制定政策,以停止與涉及強制勞動維吾爾族人的中國企業進行合作;加拿大國會也以「266:0」定調了新疆種族滅絕;甚至立陶宛議會更計劃擬定一項譴責中國於新疆侵犯人權的決議草案。

北京面對世界各國對於新疆問題群起圍剿之際,其再度加強美化新疆政績的力道,該國外交部長王毅更公開誇讚新疆與西藏等少數民族地區是一個「中國人權進步的典範」。

24日,法國外長勒德里安透過視訊於日內瓦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中指出,經目擊者證詞,以及來自於中國新疆地區的文件顯示,中方對於「維吾爾人採取了無理做法,而實施大規模監控和制度性壓迫」,而新疆問題即是「2020年人權大幅退步」的若干例子之一。

「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也說,北京當局已經大幅增加藉由正式法院系統來起訴新疆穆斯林少數民族,且依「尋釁滋事」和送禮給海外親戚等模稜兩可的罪名,以判處長期監禁,估有總共100萬維吾爾人及其他突厥語系穆斯林少數族群遭關押於新疆政治教育「集中營」,從2016年以來,已經有25萬人以上遭到正式判刑與監禁。

北京政權進行一系列的侵害人權行為

1月6日,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Conservative Human Rights Commission)發表報告指出,其指控北京政權進行一系列的侵害人權行為,其中包括了監控、嚴刑迫供、被失蹤、拘留酷刑及奴役等,其中最為明顯是針對維吾爾族等少數族群的壓迫。

末代港督兼前保守黨主席彭定康強調,中國共產黨極力壓制所有的反對聲音,建立一個遠超過於喬治歐威爾(George Orwell,《一九八四》與《動物農莊》作者)所想像的極權監控國家;同時前英國外相芮夫金(Malcolm Rifkind)也指出,報告中所記錄的中國人權狀況,讓人傷心及不安,每個國家的外交部及中國人民都應看一看此份報告。

曾經是保守黨黨魁的海格(William Hague)稱,該份報告有充份的證據反映出中共確實正在侵害人權,直言日後對於北京必須將此考慮在內:「我們須譴責世界上所有這些虐待行徑,當然中方也不能夠例外。無論我們將來如何要處理與中國之間的關係,最重要是應該要徹底睜開眼睛。」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