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衛視傳聞成真 上海官員接任要職(圖)

發表:2021-02-26 1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鳳凰衛視 上海 劉長樂 徐威
具有中共軍方背景的劉長樂是香港鳳凰衛視的創辦人。(圖片來源:noa grayevsky/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2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狄源德綜合報導)親共的香港鳳凰衛視今日正式宣布,前中共上海社會科學院黨委書記徐威出任該公司行政總裁,創辦人劉長樂依然留任鳳凰衛視董事會主席和執行董事職務。此前,原中共央視副台長孫玉勝已經出任鳳凰衛視常務副總裁。

2月26日,香港鳳凰衛視在香港交易所(HKEX)發布公告稱,徐威被委任為該公司行政總裁,公司創辦人劉長樂不再擔任行政總裁,仍留任公司董事會主席和執行董事職務。

鳳凰衛視公告宣稱,此委任令自2月26日開始生效。

據公開資料顯示,1966年10月出生的徐威,曾歷任上海廣播電臺記者,上海東方廣播電臺新聞部主任,上海東方衛視傳媒有限公司總經理、總編輯,上海東方衛視主任,上海衛星電視中心主任,上海世博會事務協調局新聞發言人、新聞宣傳部部長、上海市委外宣辦(市政府新聞辦)副主任,上海市委外宣辦(市政府新聞辦、市網信辦)副主任等職。2020年8月28日,出任中共上海社會科學院黨委書記。

此前,香港鳳凰衛視被媒體報導已經進行了高層人事調整。大陸媒體《財新網》2月25日引述鳳凰衛視內部備忘錄稱,2月24,劉長樂簽發一項重要人事任命,原中共央視副台長孫玉勝獲任命為鳳凰衛視常務副總裁,其工作向行政總裁負責。孫玉勝分管鳳凰衛視節目企劃、節目風格、節目內容、節目製作,協調各頻道管理等工作。

當時宣稱,劉長樂仍擔任鳳凰衛視董事會主席和行政總裁。

劉長樂力挺薄熙來和周永康 觸犯中共官場大忌

「天鈞政經」研究員任重道表示,劉長樂本身有中共軍方背景,早年曾是軍隊政治宣傳部門一名軍官。但他的江派色彩太明顯,尤其當年曾為薄熙來「唱紅打黑」大造聲勢,並在薄熙來倒臺之後仍想方設法為其「漂白」,一度遭到北京當局的警告。然而,劉長樂並沒有接受前車之鑑,在周永康被查之初,動用鳳凰衛視嘗試以輿論戰為周永康發聲。這些都觸犯了中共官場的大忌。

果不其然,香港鳳凰衛視出現了高層異動的消息,涉及創辦人劉長樂及其家族。而這次人事調整與鳳凰金融的資金鏈斷裂有關,鳳凰衛視已經拖欠員工3個月的薪資。北京當局則派出了2名專業宣傳部門的人士接管鳳凰衛視。因此,劉長樂與鳳凰衛視墮落到如此地步,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在2月10日就已經傳出鳳凰衛視高層發生重大人事變動,劉長樂家族完全退出該公司。美國之音2月11日報導,具有中共軍方背景的香港鳳凰衛視創始人劉長樂及其家族已經完全退出該公司管理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