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情報顯示:沙特王儲批准殺害卡舒吉(圖)

發表:2021-02-28 07: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10月2日,被謀殺的沙特記者卡舒吉的朋友們在沙烏地阿拉伯伊斯坦布爾領事館前抗議,紀念其遇害二週年。
2020年10月2日,被謀殺的沙特記者卡舒吉的朋友們在沙烏地阿拉伯伊斯坦布爾領事館前抗議,紀念其遇害二週年。(圖片來源:OZAN KOS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2月28日訊】美國星期五(2月26日)公布了一份解密的情報報告,這份報告專門指出,沙特阿拉伯王國權勢顯赫的王儲默罕默德·本·薩勒曼批准了在沙特駐土耳其領事館殘殺沙特異議人士和《華盛頓郵報》記者賈邁勒·卡舒吉

卡舒吉2018年10月2日被誘入沙特駐伊斯坦布爾領事館,被與王儲有關聯的特工人員殺害。他的屍體被肢解,遺骸至今仍未找到。利雅得方面最終承認卡舒吉是被誤殺,並稱這是有人擅自行動,與王儲無關。

人們經常用MBS的縮寫來指代王儲。自從2018年末以來,MBS在卡舒吉被殺案中所扮演的角色一直是媒體報導的話題。

星期五,美國國家情報總監埃夫麗爾·海恩斯在一項聲明中說,這份報告「與情報界進行了協調,信息已儘可能解密,同時仍然保護情報界的關鍵來源和方式」。

美國總統喬·拜登星期四與沙特國王薩勒曼通了電話。白宮說,拜登與薩勒曼「討論了地區安全,包括在聯合國與美國領導下重新展開的結束葉門戰爭的外交努力,以及美國幫助沙烏地阿拉伯在面臨與伊朗結盟的組織攻擊之際協助捍衛其領土的承諾」。

白宮關於這次通話的新聞稿提到幾名沙特裔美國活動人士以及沙特婦女活動人士盧延·哈特勒爾最近獲釋一事,並重申了美國對普世人權和法治的重視。新聞稿沒有提及有關卡舒吉的報告。

特朗普政府拒絕接受議員們提出的公布這份報告的解密版的要求,當時,白宮的優先事項是對沙特的軍售和在美國與伊朗緊張關係不斷升級之際鞏固與沙特的同盟。伊朗是沙特在該地區的對頭。

原標題:美國公布解密情報報告 點明沙特王儲批准殺害記者卡舒吉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