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媒評全球傑出女性 蔡英文領導臺灣出名(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3-01 2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泰國英文媒體《曼谷郵報》評選,總統蔡英文榮獲全球24名傑出女性之一的殊榮。
經泰國英文媒體《曼谷郵報》評選,總統蔡英文榮獲全球24名傑出女性之一的殊榮。(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3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泰國英文媒體《曼谷郵報》評選出全球24名傑出女性,總統蔡英文、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及泰國公主希里萬納瓦瑞今日同登頭版,《曼谷郵報》盛讚蔡英文的領導在臺灣名留青史。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蔡英文要艦艇增TAIWAN遭批 綠委曝關鍵
玩弄老共於股掌?學者揭蔡英文「高招」
在火星上開車的駕駛 蔡英文:來自臺灣
中國突禁進口臺灣鳳梨 蔡英文2019已在布局
311地震10週年 日台協會辦展感念台灣

泰媒評選全球24名傑出女性 蔡英文獲讚領導臺灣將名留青史

中央社報導,為慶祝3月8日婦女節,英文報紙《曼谷郵報》(Bangkok Post)自各個領域選出全球24名傑出女性,並以「形塑未來的女性」(WOMEN SHAPING TOMORROW)為題,刊登在今天的頭版上。

總統蔡英文、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泰國公主希里萬納瓦瑞(Sirivannavari Nariratana),以及遭罷黜的緬甸全國民主聯盟(NLD)領導人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同登頭版。

《曼谷郵報》接續在3版上以「蔡英文在臺灣的領導名留青史」(Tsai's leadership makes its mark in Taiwan)為題介紹蔡英文的故事。

《曼谷郵報》表示,臺灣在蔡英文的領導下,臺灣曾經有超過200日沒有COVID-19本土病例,這一切要歸功於蔡英文團隊的快速反應,建立全球最有效的應變計畫。

報導詳細介紹蔡英文的成長、求學及從政經歷。報導最後還提及,蔡英文的當選對很多人而言,代表著女性地位的提升。蔡英文當選的那一年,臺灣的女性立法委員在國會中的比例為38%,高於國際平均22%,也比英國、德國、美國高。

在此之前,總統蔡英文也因臺灣傑出防疫表現而被列入美國《彭博》第4年選出年度「50風雲人物」(Bloomberg 50)名單中,更獲得「臺灣疫情粉碎者」之美譽。

《彭博》報導,蔡英文為臺灣首位女性總統,今年1月11日並以壓倒性勝利成功連任,不過即使於選舉之際,蔡政府仍忙於關閉邊境與實施旅行限制,且建立嚴謹的追蹤措施及隔離限定。

自由時報報導,蔡英文去年12月9日晚間出席在宜蘭縣舉辦的「世界柯蔡宗親總會會員代表暨宗親懇親視訊大會」,並致詞表示,她入選彭博全球50大最具影響力人物,以及被英國金融時報讀者評選成為全球最具影響力的12名女性之一,她獲得的榮耀不是她自己的,是臺灣的、是大家的。

蔡英文還說,她獲得的這些榮譽,是臺灣這一次的防疫表現,獲得全世界肯定,大家嚴守疫情,讓臺灣成為了世界上少數可以正常的上班、上課、看棒球、聽演唱會、參加宗親大會的地方,這是全民團結,跟政府一起努力防疫,才獲得這樣成果,因防疫表現不錯,今年算是臺灣最國際的一年。

總統入選泰媒年度傑出女性 總統府:臺灣人民受到肯定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表示,蔡英文總統不只是代表自己,更是代表了臺灣,總統的獲選,代表著臺灣人民團結防疫的成績,再次獲得世界肯定。

張惇涵下午也透過聲明表示,蔡英文總統誠摯感謝全體國民團結防疫,且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指引,全體國民團結一致,就是要讓臺灣能如常生活的關鍵。

張惇涵說,臺灣防疫成功,民主表現也受到國際肯定。與此同時,臺灣的經濟成長穩定,不只穩居四小龍首位,亦是已開發國家中表現最好國家。這些均讓臺灣的國際地位一直提升,國際社會也越來越重視臺灣,這些成績,均是全民共同團結努力的結果。

張惇涵表示,今年仍有許多挑戰,執政團隊也會全力以赴,落實各項施政;期盼大家能夠持續團結一致,持續打拚,讓臺灣越來越好。

分享泰媒報導照片 駐泰國代表:台灣的美好在世界各角落都會被看見

臺駐泰國代表李應元今日也透過臉書分享《曼谷郵報》頭版及三版報導照片,並表示,「相信在泰國的鄕親及僑胞看到今天的曼谷郵報都會同感驕傲!」

李應元表示,郵報今天在頭版頭條與三版以顯著版面,報導「蔡英文總統領導台灣抗疫的傑出成就;她和紐西蘭總理及緬甸翁山蘇姬資政同被列為郵報年度傑出女性!」

李應元表示,為慶祝3月8日國際婦女節,郵報選出了24名傑出女性,並於今天首度刊登報導三名政治領袖,以及泰國公主詩麗婉瓦利。

最後,李應元不忘信心喊話,「台灣的美好在世界各個角落都會被看見,好友,讓我們一同分享這份喜悅、幸福、及光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