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毛線人拍視頻自曝 去年幫政府抓6人(視頻/圖)

發表:2021-03-02 07: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五毛 舉報 中國
近日一名「五毛」(右)的聊天在網路曝光。(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3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一名中國「五毛」的聊天和自拍視頻在網上熱傳,該五毛直言,去年至少成功舉報6名網友,同時警告中國民眾管好自己的嘴,「警察隨時隨地可以找到你」。相關言論引發關注。

2月22日開始網上流傳一段視頻,視頻中見,一名網友正在他所在的群內跟群友聊天,他自曝自己已向北京海淀區警方舉報了群內一名網友。他還說,「我們群裡邊,如果明天(21日)沒有人回答的話,就是那個人被抓了。」

他說他對群內被抓網友進行了調查,「那個侮辱烈士的人,他家是黑龍江那邊的,我這邊查到的信息顯示是黑龍江的,我在想,如果是那個人,怎麼會跑到北京去。」他還說,海淀警方20日下午給他打過電話,談及「侮辱烈士」記錄是否保留。

之後,這名「五毛」又講到他舉報的另一「侮辱烈士」網友。他說,「還有一個是人民大學的,也是海淀那邊受理的,他(警察)承諾處理結果後給我回覆,今天(20日)下午才受理。」

資料顯示,中共官方21日曾發通報稱,2月20日,有群眾向公安機關舉報,有網民在微信群中發布多條侮辱詆毀衛國戍邊英雄官兵的言論,引發群內成員強烈不滿。對此,警方迅速開展調查,於當晚9時許,將28歲的陳某強抓捕,該人對為發洩個人情緒發表違法言論的事實供認不諱。目前,該人因涉嫌「尋釁滋事罪」被海淀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相關消息基本於上述五毛闡述吻合。該五毛提供的視頻中,還出現一個電話號碼010-82669690,經查是北京海淀派出所的報警電話。

該「五毛」明言抓捕「侮辱烈士」行動背後不是一般派出所,而是國家安全局,「只要你在群裡說的東西都記錄在案。警察隨時隨可以找到你們。」他還在視頻中貼出一張新華網發布的消息,上顯示「再刑拘一人!男子發布侮辱衛國戍……。」他稱目前這一消息尚不確定是不是他舉報之人,但稍後北京方面會與他聯絡、確認。


相關視頻傳出後引來民間熱議。許多網友留言,「這是在威脅異見人士嗎」「有他哭的一天」、「謹防哪天自己消失」、「新文革開始了,舉報文化,兒子舉報爸爸。妻子舉報丈夫。」

也有網友感慨中共治下的大陸,「人民公安害人民!人民檢察抓人民!人民法院判人民!人民醫院坑人民!人民政府榨人民!人民日報日人民!人民教師騙人民!人民軍隊殺人民!人民幣裡無人民!」

還有人勸說這名自爆「五毛」,「待人就是待己。愛人就是愛己。害人就是害己。沒有人可以害你,只有你自己害得了自己。不要與任何人為敵。你就有平安了。」

所謂「五毛」,2010年以前是指中國大陸網路評論員,也稱網絡水軍或打手的貶義別稱。 「五毛」象徵性地諷刺網評員每發一帖「能賺五毛錢」。是中國共產黨在特定歷史時期出現的一些問題的網絡產物。

廣義的「五毛」還可以指網絡評論員、憤青、自乾五、小粉紅等。他們通常以普通網民的身份發表擁護中共政府的內容,同時圍攻批評政府的網路聲音,或採取其他網路傳播策略,來試圖達到影響、引導和製造網路輿論的目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