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多數人認為「取消文化」威脅自由(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3-02 19: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川普被推特永久禁止,成為「取消文化」受害者的代表人物。(圖片來源: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3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根據哈佛大學美國政治研究中心與哈里斯(CAPS-Harris)3月1日獨家發布的一項新調查,大多數美國人表示,他們認為「取消文化」(Cancel Culture)是對他們自由的威脅。而另一份來自英國的研究發現,84%的英國黑人拒絕推翻雕像。

據美國《國會山》(the Hill)報導,64%的受訪者表示,他們認為取消文化對美國的自由構成了威脅,而36%的受訪者認為這不是威脅。

這個被定義為文化抵制的術語,在過去一年裡頻繁地被用於政治話語中。尤其是保守派,已經習慣於廣泛使用它。今年的保守政治行動會議(CPAC)的主題是「美國未取消」(America Uncanceled)。

民調發現,認為取消文化是威脅的,共和黨人比民主黨人多。80%的共和黨人說取消文化是一種威脅,而20%的人說不是。但在民主黨人中,仍有48%的人將取消文化稱為威脅,52%的人認為不是。

前總統川普(特朗普)今年早些時候被推特(Twitter)禁止,導致批評者質疑這家社交媒體巨頭是否應該有權力這樣做。

哈佛美國政治研究中心與哈里斯民意調查主任潘恩(Mark Penn)說:「美國人對取消文化的增長表現出越來越多的實質性擔憂。科技公司要注意,公眾認為他們的行為是出於對民主黨的傾斜,而選民則呼籲制定新的法規,以確保公平和公開。尤其是亞馬遜,與臉書(Facebook)和推特(Twitter)相比,它的形象仍然很強勢,但如果亞馬遜擴大其平台上的禁書範圍,亞馬遜的形象可能會開始受損。」

亞馬遜最近將安德森(Ryan T.Anderson)所著的《當哈利變成莎莉》(When Harry Became Sally)一書從其網站上撤下。

哈佛大學美國政治研究中心與哈里斯,對2,006名註冊選民的調查是在2月23日至25日進行的。

完整的民調結果將於本週晚些時候在網上公布。該調查是從哈里斯小組中抽取的在線樣本,併進行了加權,以反映已知的人口統計數據。

超八成英國黑人不贊成推倒雕像

另據智庫亨利-傑克遜協會(Henry Jackson Society)2月24日發布的最新研究發現,只有16%的英國黑人認為,拆毀雕像是一種合法的抗議形式,當涉及到對警察直接使用武力時,這一比例下降到只有5%。

去年6月,當抗議者在布里斯托爾的「黑命貴」(BLM)抗議活動中,推倒英國奴隸販子科爾斯頓(Edward Colston)的雕像並將其扔進河裡時,受到了廣泛的批評。

同時,根據調查結果顯示,這個自稱是英國「黑命貴」運動代言人的組織,此前所主張的激進政治,很少有英國黑人認同。

在美國,「黑命貴」運動也曾遊說「剝奪警察資金」。

但最新的研究表明,只有不到五分之一的英國黑人支持減少對本國警察部隊的投資,而只有25%的人支持用社會主義經濟取代資本主義,在更廣泛的人群中,這一比例為23%。

這項研究在一份名為《黑命貴:代表所有英國黑人的聲音嗎?》(BLM:A voice for all black Britons?)的報告中提出,將一項具有全國代表性人口的1,000名英國普通民眾受訪者的調查,與558名英國黑人受訪者的樣本進行了比較。

什麼是「取消文化」?

「取消文化」指的是一種抵制行為,尤其是在網上發起的抵制行為。社群媒體上常見某人(通常是知名人物)或某家(知名)企業,因為說了或做了一些令人反感或不能接受的言論或行為,然後就被各種輿論抵制,其工作機會、商業代言、企業贊助,甚至其網路影響力「全被取消」。

許多使用這個詞的人都指出了審查和拆除歷史人物的歷史雕像或地標的決定。保守派也用這個詞來描述大科技在社交媒體上讓一些人噤聲的作用。「取消文化」成為從2020年7月起開始在全球流行的名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