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百萬有資格人選之一 梁振英再選特首?(圖)

發表:2021-03-04 15: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特首梁振英被指有意參加2022年的特首選舉。(圖片來源:VOA)
前特首梁振英被指有意參加2022年的特首選舉。(圖片來源:VOA)

【看中国2021年3月4日讯】香港新一屆特首選舉明年舉行,不少有意參選的人都開始部署。盛傳同樣對特首選舉蠢蠢欲動的前特首梁振英近日接受路透社訪問時稱,「我會竭盡所能為香港服務,為國家服務」,這或意味梁振英或重返昔日特首崗位。

據《蘋果日報》報導,有「梁粉」之稱的馮煒光撰文指「AO黨」是最大反中政黨(注:AO,Administrative Officer ,香港政務官),重提2013年底梁振英曾要求官員草擬在大灣區覓地建公屋的文件,後來該文件被傳媒披露。馮透露:「事後排查,發現曾接觸過這份機密文件的不出30人,不是相關局長便是AO。」但至今未查出洩密者,矛頭直指AO出身的林鄭月娥。

在北京準備出席兩會的梁振英接受路透社專訪,被問及會否重返特首崗位時,梁回應:「我會竭盡所能為香港服務,為國家服務」,又稱自己卸任特首三年以來,沒有袖手旁觀 。

至於是否競選下任特首?梁形容參選特首的要求,如年滿40歲,經常性在港居住20年,坦言他是數百萬有資格參選的人之一。

梁振英為參加2012年特首選舉,辭任行會召集人職務,硬撼最初獲欽點的時任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在唐的醜聞如感情缺失及唐宮僭建曝光後,梁終以689票當選特首。在其任內,香港發生了反國教事件、雨傘運動和旺角騷亂等。梁本人又被曝光收取澳洲UGL公司5000萬港元事件。

就在外界一直認為梁振英將會連任之時,2016年12月9日,梁突宣佈因家庭原因,放棄爭取連任。北京改欽點林鄭月娥為特首。其後梁振英獲任命為全國政協副主席。

卸任後,梁不時就社會議題在社交媒體上發表意見,曾多次就社會問題批評林鄭,暗指她「避難」,雙方不時隔空擦出火花。

去年11月梁振英接受被問到會否再次參選特首時回應稱:目前沒有。不過,近日他在接受另一港媒訪問時指,特首可以通過協商產生,被外界認為他重出江湖之意甚濃。

不過香港資深傳媒人程翔認為,北京將改變香港現行的選舉制度,主導所有選舉,香港方面只能配合,不能拒絕,香港將由愛國的新港人所領導,若林鄭、梁振英想參選下屆特首選舉,「可以死了那條心」。

程翔還透露梁振英當年無法連任的原因,指中聯辦收到海外情報,梁振英有可能被羅富齊家族(又稱羅特希爾德家族,Rothschild)收買。當年梁振英收取澳洲UGL公司5,000萬港元事件曝光後,中聯辦收到情報指這筆錢實則來自羅富齊家族,梁振英需要幫羅富齊家族去大陸打通關係。有大陸學者直指羅富齊家族操控貨幣和金融,因此,中共也十分避忌羅富齊家族。

程翔指,「收到情報後,北京覺得不妥,因此阻止梁振英連任,但如果就這樣令梁振英下台,習近平也沒有面子,因此升梁振英上神台,封他做全國政協副主席」,但如果梁再想參選,是萬萬不可能的。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