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怎麼了?大貪官層出不窮(圖)

發表:2021-03-04 13: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內蒙古草原牧民遊行示威抗議中共暴政。
內蒙古草原牧民遊行示威抗議中共暴政。(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看中國2021年3月4日訊】注資百億的內蒙古正廳級國有獨資企業內蒙古交通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內蒙古交投集團」)持續反腐。3月4日,中紀委國家監委網站援引內蒙古自治區紀委監委消息:內蒙古交通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原黨委副書記、總經理、董事趙俊生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在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官方簡歷顯示,趙俊生,男,漢族,1960年9月出生,內蒙古呼和浩特市人,大學學歷,1982年7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83年8月參加工作。

趙俊生深耕城建領域,曾在呼和浩特市煤氣化總公司、呼和浩特市熱力公司、呼和浩特市建設局、呼和浩特市城發投資經營有限責任公司工作多年,並於2013年1月起擔任呼和浩特市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主任。

2014年1月,趙俊生進入內蒙古交投集團,出任公司黨委副書記、總經理,同年4月獲任公司董事,直至2020年12月退休。

值得一提的是,在趙俊生通報被查6天前,內蒙古交投集團現任董事長鄭俊也已通報落馬。

2月26日,內蒙古交通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鄭俊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在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官方簡歷顯示,出生於1964年8月的鄭俊曾在呼倫貝爾、烏蘭察布、赤峰等地工作,2016年7月任內蒙古發改委副主任,2019年5月履新內蒙古交投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

據內蒙古交投集團官網介紹,該公司成立於2013年4月,是比照國有一檔(正廳級)規格管理的國有獨資企業,註冊資本109億元。主要職責是代表內蒙古自治區政府負責鐵路、民航等重大交通基礎設施項目的投資、融資和經營管理,是自治區重要的基礎設施投資融資平臺。2018年,集團入選國務院國資委「雙百企業」試點,成為內蒙古自治區國有資本投資公司試點企業。

2020年3月22日至5月28日,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第十二巡視組對內蒙古交投集團黨委開展了常規巡視。7月14日,自治區黨委巡視組向交投集團黨委反饋了巡視意見。巡視意見指出,內蒙古交投集團存在「貫徹落實黨中央深化國企改革決策部署、推進企業高質量發展上動力不足、行動遲緩」、「不同程度存在用權任性、用錢任性的現象」、「違反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問題時有發生」、「執行幹部制度隨意性大」等問題。

責任編輯:徐智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