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委書記泄漏習近平反美談話內容(圖)

發表:2021-03-08 1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稱中國正面臨著「東升西降」的大趨勢。(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
習近平稱中國正面臨著「東升西降」的大趨勢。(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

【看中國2021年3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自美國拜登政府上臺後,中共持續透過外交部向美國喊話稱「要與美方維持合作共贏關係」。然而習近平反美談話卻被一個縣委書記泄露,「東升西降」似乎才是中共高層對美關係上採取的戰略姿態。

2月25日,中共祁連縣委宣傳部主辦的祁連新聞網刊登了縣委書記何斌,在縣級領導幹部學習貫徹中共五中全會專題研討班上的發言。

何斌說,自己原原本本、逐句逐字的研讀學習了習近平重要講話和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在談到國際形勢時,習近平作出「西強東弱」是存量、是歷史,「東升西降」是增量、是未來的政治判斷。

何斌續稱,在談到中美戰略博弈時,習近平作出「當今世界最大的亂源在美國」、「美國是我國發展和安全最大的威脅」等重大判斷。

對此,評論人士楊威3月6日在《大紀元》刊文分析說,所謂「西強東弱」、「東升西降」的說法,最早應該來自毛澤東的「東風壓倒西風」,顯現習近平不僅受毛澤東影響不小,同時也認為美國必然衰落,中共遲早能取代美國之論點。

文中也透露,習近平談到治理體系時,作出「經濟全球化會繼續發生深刻變化,但根本方向不會改變」、「危和機並存、危中有機、危可轉機」的方向性研判,可見習近平試圖推脫對外工作失誤的責任。

文章說,中共政法委秘書長陳一新也曾以「東升西降」一詞命題,於《觀察者》網站刊登文章,進行國際格局等相關討論,表示美國遏制打壓是一大威脅,既是遭遇戰也是「持久戰」。兩者皆援引同樣論調,反映出中共高層對美國的真正認識和態度,「合作共贏」想法似乎不復存在。

楊威說,中共要搞垮美國,美國政府卻還認為只是競爭,目前基本沒有看到美國進一步反擊中共的策略。而疫情原本被視為中共搞亂世界的工具,觀察者網站的文章再次證實了中共隱瞞疫情、以疫謀霸的真正企圖,中共認為這是一個機遇。

此外,近日《紐約時報》引述上海復旦大學黨委成員周曄在最近一次會議上的發言,習近平在去年年底敦促官員們「認清東升西降的大趨勢,中國之治和西方之亂的鮮明對比」。

走到這一步,更多世人看清共產黨領導的中國是一個「不誠實、不友善、不和平」的國家。擔任前美國國務卿的資深對華政策幕僚余茂春說:「中共其實是一個寄生蟲似的系統,它在剝削開拓進取的中國人民創造的財富。他們想要取代以美國為首的國際秩序,換他們那種獨裁式的統治模式。」

余茂春說,中共從來沒有忘記過他們最終的目標,一直在放長線釣大魚,從一屆政府到下一屆政府,從毛到鄧小平,到江澤民到胡錦濤甚至到習近平,這個意識形態一路連續下來是沒有變化的,這個非常令人震驚。

他們對美國的政策從來沒有變過,他們內部把美國當成是首要對手這個政策從來沒有變過,因為美國的體制對中國人民的這種正面的激勵和影響,是很大的,他們感到很恐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