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醫院和校園 緬軍方宵禁開槍畫面曝光(圖)

發表:2021-03-09 08: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2月6日,緬甸抗議者在仰光的威遊行中舉著標語牌抗議軍事政變
2021年2月6日,緬甸抗議者在仰光的威遊行中舉著標語牌抗議軍事政變。(圖片來源: YE AUNG THU/afp/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8日讯】2月1日,緬甸發生軍事政變,而引發民眾示威抗議,如今已經越演越烈,仰光局勢亦逐漸緊繃,而且在軍方的實彈開火下,除了造成多起死傷之外,甚至於宵禁時間,軍方還在街上進行巡邏掃蕩。從民眾所錄下的影片中可見,各個街區傳出槍聲。同時目前緬甸軍警也佔領了多家醫院和大學,以及逮捕數百名的抗議人士,並持續朝民眾開槍,該血腥的畫面也被上傳到推特。

7日晚上8時,仰光在進入宵禁之後,軍警配槍於街上進行巡邏,有多位民眾將畫片錄下並上傳推特,有幾個街區皆能聽到軍警真槍實彈的射擊聲,更有許多軍警已經開始進入醫院和校園,而當地民眾還試圖阻止他們佔領。

據目擊者指出,先前武裝部隊試圖強佔仰光西部總醫院、仰光總醫院、北奧卡拉帕總醫院、南奧卡拉帕婦女與兒童醫院、仰光東總醫院和仰光中央婦女醫院等6家醫院。其實,並不只這6家醫院,還有在緬甸中部的曼德勒、蒙育瓦,以及東部的東枝也都有類似的情形發生。

日前有一些目擊者已經紀錄了緬甸軍警攻擊醫護人員,而且民眾擔憂若軍警佔領醫院之後,就會直接於醫院內逮捕受傷的抗議者。對此,國際醫生促進人權協會(Physicians for Human Rights)批指,用武力來佔領醫院,是一種違反國境法的行徑,且會破壞在政變和COVID-19夾擊之下的醫療體系。

緬甸工會聯盟籲全面罷工

7日晚間,緬甸工會聯盟發出聲明,呼籲自8日起在緬甸全國進行罷工,目標為是「全面癱瘓緬甸經濟」,在聲明中強調,如果是繼續照常進行商業活動,以及僅進行短暫的罷工,將只會讓軍方受益,呼籲群眾持續進行罷工,一直至緬甸恢復民主為止,採取行動來捍衛民主的時刻到了。

先前緬甸已經有多次罷工,其中包括了緬甸鐵路公司的員工和銀行業員工皆有人參與罷工,但有部分工人雖然參加了反對軍方的罷工行動,可是害怕參與罷工會失去微薄收入。因此,並不一定每次罷工都會參加,如此一來,也使得罷工力度和持續性受到了影響。

緬甸軍方鎮壓日漸殘暴

緬甸軍方在2月1日發動政變,廢黜了民選政府領導人昂山素季,而引發反對新軍政府的大規模示威。軍警對於示威者採取的鎮壓措施,已經日漸殘暴,迄今已致使50多人喪生、逮捕將近1800人。

可是示威者仍然不畏風險,在商業首都仰光(Yangon)的部分地區、第二大城瓦城(Mandalay)和全國各地其他城鎮進行集會活動。在部分地區,當局再次用武力回應。

在北部的密芝那市(Myitkyina),安全部隊和投擲石塊的抗議者於街上發生衝突,期間對他們使用了催淚瓦斯和開火。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