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p傳出售中國業務分析:擴張未帶來業績成長

發表:2021-03-09 17: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3月9日訊】美國快時尚品牌Gap傳出考慮出售中國業務,調整集團經營狀況。陸媒分析,Gap進入中國市場的時間太晚,且去年加速在中國擴點卻未帶來相應的業績成長,都成為營運的壓力。

Gap集團傳出正和一家顧問商討各種可能情形,同時接觸潛在買家,評估出售中國業務的可能性,引起中國市場關注。

據陸媒界面新聞、36氪報導,相比於同類型的國際快時尚品牌,Gap進入中國市場的時間太晚,而且發展速度和策略過於緩慢、保守,因此在開拓中國快時尚市場的競爭中始終難以突圍。

報導指出,Gap在2010年初進入中國市場,至今11年,目前在中國約有200家門市。期間還曾引入子品牌Old Navy,但不到6年的時間,僅開出了10多家門市後,於2020年初正式退出中國市場。

報導引述公開資料指出,瑞典快時尚集團Inditex在2005年進入中國市場,旗下的H&M和Zara等品牌,在中國的門市數量均在500至600家;在2002年就進入中國的日本快時尚品牌優衣庫,擁有門市數量近800家。對比起來,Gap的門市並不算多。

報導提到,Gap集團在2020年10月端出一份改革計畫,調整全球業務刺激業績成長,其中核心方案之一是希望借由縮減業績不佳的門市,並專注營運表現更為優異的品牌,減輕疫情所帶來的衝擊。

不過,在中國市場的布局顯然與這份計畫背道而馳。

報導指出,據Gap微信公眾號發布的消息,從去年5月到9月,幾乎每個月都會在中國開設1到2家新門市。而從11月開始,Gap加速了展店速度,11月、12月各開5家新店,今年1月底到2月初,則連開3家新店,外加1家門市進行了擴店升級。而且展店的地點除了鄭州、南京、寧波等新一線和二線城市外,不乏三、四線城市的身影。

報導分析,中國市場整體業績不佳的情形,與Gap品牌整體表現衰落不無關係。

雖然報導提到,目前Gap出售中國業務還在初期磋商階段,不過消息傳出後仍引起中國網友熱烈討論,「Gap考慮出售中國業務」成為微博熱搜話題。

有人認為Gap的樣式變化不多、價格不親民,而且衣服版型不適合中國人,因此對於Gap研議出售中國市場業務一事並不意外;但也有Gap的鐵粉表示不舍,盼未來新的買家接手後,能維持Gap的品牌形象與定位。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