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一橡膠手套廠被曝將污水暗排至黃河(圖)

發表:2021-03-10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網曝陝西宜川縣集義鎮一橡膠手套廠將生產的污水通過暗道排入河道,最終流入黃河。(圖片來源:微博)
近日,網曝陝西宜川縣集義鎮一橡膠手套廠將生產的污水通過暗道排入河道,最終流入黃河。(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1年3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黃河是中國大陸北方唯一橫貫東西的巨川大河,亦被稱為是西北、華北的「生命之泉」。不過,黃河也一直因缺水污染等問題備受外界關注。近日,有網路消息指,陝西宜川縣集義鎮一橡膠手套廠將生產的污水通過暗道排入河道,最終流入黃河。

3月5日,微博賬戶名為「老鬼丁進華」的網友在微博上發布一篇題目為《宜川集義長板坡橡膠手套廠:天天直排污水於河道,是誰給的膽氣?》的文章。

文中披露道,該橡膠手套廠下有一座大型的污水池子,再稍往後,還有一座土池,兩池全是滿滿的污水。在污水池下方公路內側有一個四方干坑,坑內設直徑20厘米的塑料管,直接通向崖畔一個直徑一米的方形隧道口。污水被排入這裡,經山溝林地下滴哨、白草地河灘,直入猴兒川河後再東流入黃河。而排污源頭的橡膠手套廠距猴兒川河入黃河口僅有7.5公里。

文中指,2021年3月4日下午14點50分左右,陝西省延安市宜川縣集義鎮郭東行政村曲裡村民小組長板坡的橡膠手套廠,公然將生產的污水直接通過埋藏在地下的暗管道排入山下的集義川河中(猴兒川河)。

另據郭東行政村負責人說,去年黃曆月二十五(2月6日),在河水依然結冰的情況下,橡膠手套廠就在白天開始排污。乳白色的沫子在冰面上漂浮數公里,直到棗樹嶺村河道結冰處才不得前行。2月28日這天,該手套廠將褐黑色的污水直排入河。

上述負責人還披露,今年正月初六,橡膠手套廠復工後,每天下午2點多就開始排污。負責人還指,當地經常有兔子、野雞等,因喝了污水池的水被藥死。雖然多次找該橡膠手套廠交涉及向政府反映情況,但均未有結果。

最後文章指,棗樹嶺、曲裡、群英、流灣頭等村的村民都指,他們經常能看到清澈的河水變成奶白色。另有下游村民表示,原來猴兒川河中有螃蟹、草魚、蝦米,但現在已經看不到它們。

華商報旗下「二三里」客戶端3月7日報導稱,延安市生態環境局宜川分局證實該廠排污事件存在,目前已經立案調查,該橡膠手套廠亦被要求現場整改。

據陸媒體此前報導指,工業污染一直是黃河水污染的「禍首」。從青海,經甘肅、寧夏,至內蒙古,黃河沿岸能源、重化工、有色金屬、造紙等高污染的工業企業林立,產生出了包括COD(化學需氧量)、氨氮、重金屬、高錳酸鹽指數以及揮發酚等在內的大量污染物。除工業污染外,生活污水和過量施用化肥、農藥造成的「農業污染」目前也呈現加重趨勢,所佔比例不斷上升。同時,沿黃一些城市沿河亂堆、亂倒生活垃圾,也加劇了黃河河段的污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