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道德規範和傳統道路的重要性

作者:小晴 發表:2021-03-10 0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古人視道德為做人根本

傳統的中國人很重視道德,衡量一個人好壞就看其有沒有德。古代不好的君王叫「無道昏君」;還有「金玉其外,敗絮其中」之說。道德是普世價值,是一個社會最重要的基石。

法律其實是沒有辦法的辦法,它只能約束表面行為,卻管不了人的心。現代法律法規越來越多,社會問題仍層出不窮,就是因為人們缺乏道德。法律制定的太多也會弄巧成拙,就像把人都裝在了籠子裡,沒人願意這樣。

例如,法輪功學員修煉的「真、善、忍」就是普世價值,能提升人的道德,從根本上起到正人心的作用,因此對任何國家和社會都有百益而無一害。許許多多的人學了法輪功以後,自覺的不再像以前那樣貪小便宜,你爭我奪,這是法律和強制手段根本解決不了的。

除了法律,現代人常強調的另一個東西是素質,就是表面文明。所謂你不惹我,我不惹你;你惹我,我就可以惹你。有的人表面很講究禮儀,卻撒謊不臉紅,唯利是圖,男盜女娼的事都幹;中共表面上也冠冕堂皇,改革開放後有意給世界製造進步的假象,其實暴虐狡詐絲毫未變,天安門六四大屠殺、導演自焚栽贓法輪功、暗中大面積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等不一而足,再邪惡的事也幹的出來。

不難看出,表面素質好不代表一個人真的好,不違反法律也不代表這個人一定就是好。因為法律是人制定的,是不完善的,是會隨著人類道德標準的下滑而變異的;而道德是神定的,是真正為別人好,是永恆不變的。從根本上看,道德高尚的人才是真正的好人。

二、人類重情,道德規範很關鍵

人類這個生存環境情是非常重的,滲透到了一切生命的骨子裡。情本身沒有理性和道德是非的概念,只是影響和帶動人,它今天能讓人變得善良,明天又能促使人犯罪;時而讓人溫和,時而令人生氣,是最不穩定最不可靠的東西,而且人體本身就具有獸性。

在情的作用下,人的慾望和執著很容易加強或上癮,卻不容易戒掉,一旦超過神規定的限度,任意放縱自己,就是道德品質變壞了。如:黑社會,亂性,吸毒,以醜為美等。隨著生命層次整體墮落,精華日益散失,業力越大悟性更差,越來越難返本歸真,最終結果就是被神淘汰和痛苦的銷毀。

情帶來的感受是人活著的意義,維繫社會的根本則要靠內心的道德。如果人人都以自我享受為中心,不可避免的會使人人成為近敵。

儒家的道德規範講的是做人的道理。人人有魔性也皆有佛性,如果人類在重視道德規範的前提下,有適度的慾望和私心,社會不至於走向壞,是神承認的,而且社會發展的動力有時也來源於私。如顯示、追求利益、夫妻之情、私心、愛好等,在合理的範圍內就不錯,這就是常人生活的意義和樂趣所在。

三、傳統道路才能維持社會良性循環

神傳給了人基於信仰神和普世價值的傳統文化,包括道德及倫理規範,傳統節日習俗,文藝形式,讓人放鬆休閑的娛樂活動,各種生活行為方式等。在傳統道路中,一切都是良性循環的。

如音樂可以抒發人的情感,但要樂而不淫,哀而不傷,過猶不及。中國古典舞蹈表現男人的陽剛,女人的嬌柔,那是真正的人。現代靡靡之音大噪之音橫行,醜陋的街舞佔據了大雅之堂,其實都是魔性的發泄,擾亂著人的心智,破壞著人的善念。

古人騎上一匹駿馬,與現代人開一輛好車的滿足感是一樣的。現代科學無度的攀登,帶來了短暫的安逸,卻嚴重毀壞和污染了環境,最後受害的還是人類自己。

古人敬畏天地神明,認為萬物皆有靈,懂得善用自然環境,因勢利導,造出了無壩引水的宏大水利工程都江堰,至今仍在運作;現代思維提出改造自然,尤其共產黨不信神,也不尊重天地萬物,想炸就炸,建個三峽大壩直接把長江切斷,按傳統觀念看,是對自然環境的破壞,因為河流也是有生命的,將來負作用顯現的更大。

傳統的體育和娛樂形式也很多,因為受時間、天氣、場地、器材等客觀條件限制,既能讓人獲得滿足,又對人有益無害,還有人情味。

相反,當今的智能手機、電子遊戲、色情網站等,讓人不分白天黑夜,不眠不休的沉湎於其中,無數人因此荒廢了事業、學習和人情。網際網路成了最爛的魔窟,把一切敗壞信息帶到人的指尖和眼前,誰放上一個不好的東西,全世界馬上都可以看到,防不勝防。結果全人類的道德都在迅速大滑坡,常人誰也解決不了,全球性大瘟疫為淘汰人已經降臨。

傳統道路是通天的,與神緊緊相連的,人們不僅可以做好人,還可以修煉升華,提高到更高層次做天人,乃至修煉圓滿。

現代科技發展背離了神,也不理解神,褻瀆神、排斥神甚至反神罵神,無知中造業毀自己;看不見摸不著的一概不敢觸及,對物質、生命、人體、宇宙空間的認識基點全是錯的。加上無神論和進化論的臆想假貨,衍生出各種變異觀念,在把人領向無岸的迷航。

不過,科學事實上已經主導了現代社會,走回傳統道路絕非易事。那就先看自己,清洗自己頭腦中那些錯誤觀念吧。

来源:看中國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