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得日本認同 臺灣3水果將進軍東京奧運(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3-11 2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宣布,鳳梨、芒果、火龍果將進軍東奧。圖為日本第46屆東京國際食品展上的臺灣鳳梨相關產品。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宣布,鳳梨、芒果、火龍果將進軍東奧。圖為日本第46屆東京國際食品展上的臺灣鳳梨相關產品。

【看中國2021年3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宣布,源自農委會「良好農業規範」升級版的TGAP 2020 PLUS,新增鳳梨、芒果、火龍果,獲通知符合東京奧運農產品供應水準。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駐日處民調揭:日人對臺灣、中國的印象
泉裕泰:全球會記得今年的日本與臺灣
與臺友好 美國會議員及日臺交流協會賀年
福島地震 日臺協會:首關心的總是臺灣
311地震10週年 日臺協會辦展感念臺灣

臺灣鳳梨突然遭中國禁止進口,目前已大量進口至日本,預估今年可破6000噸。圖為日本連鎖超市 BELX的主管小川能弘對日媒介紹臺灣鳳梨的特色。
臺灣鳳梨突然遭中國禁止進口,目前已大量進口至日本,預估今年可破6000噸。圖為日本連鎖超市 BELX的主管小川能弘對日媒介紹臺灣鳳梨的特色。

獲得日本認同 農委會:鳳梨、芒果、火龍果將進軍東奧

陳吉仲11日下午透過臉書宣布「賀!TGAP 2020 PLUS鳳梨、芒果、火龍果,可以進軍東京奧運了!」。

陳吉仲表示,他今天要向大家報告很重要的好消息,臺灣向日本提送「鳳梨、芒果、火龍果」的「良好農業規範(TGAP)2020 PLUS」,已正式獲得「東京奧運及殘運競技大會組織委員會總務局持續可能性部」,並通知符合「考量永續性之農產品供應基準」。以白話文來說,就是日本認為臺灣TGAP 2020 PLUS鳳梨、芒果、火龍果與GGAP、JGAP驗證的農產品均具有一樣的東奧食材供應水準!這也是臺灣繼去年香蕉通過東奧組委會認可後,再一次有農產品成功獲得進軍奧運的資格。

陳吉仲表示,因東奧大會規定,所有供應餐飲使用的食材,都須符合全球良好農業規範(GGAP)或JGAP,其它驗證方案必需通過東奧組委會認可,因此「我們很早就開始輔導國內有意進軍東京奧運的優質農產供應業者取得GGAP,另外也同步檢視我國的良好農業規範(TGAP),積極向日方提送符合東奧基準的申請」。如今香蕉、鳳梨、芒果及火龍果的TGAP 2020 PLUS規範,陸續獲得東奧組委會的認可,「代表臺灣的農業生產規範已經具備世界的水準!」

對此,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除了給讚 還是讚 感謝 辛苦你了」、「冷鏈貨運真的要注意,品質很重要,加油~」、「太棒了!」、「台農加油!陳吉仲主委辛苦了~加油」、「太厲害了」、「加油臺灣水果尚香尚讚」。

中國禁臺灣鳳梨進口後,日方遂大力支持臺灣鳳梨。圖為日首相輔佐官木原稔(中)在駐日副代表蔡明耀(左)陪同下,參訪臺灣館。
中國禁臺灣鳳梨進口後,日方遂大力支持臺灣鳳梨。圖為日首相輔佐官木原稔(中)在駐日副代表蔡明耀(左)陪同下,參訪臺灣館。(以上圖片來源均為中央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