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要求罷免州長紐森簽名200萬遠超門檻(圖)

發表:2021-03-12 0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加州民主黨籍州長加文.紐森(Gavin Newsom)(中間講話者)。(圖片來源:Carolyn Cole-Pool/Getty Images)
美國加州民主黨籍州長加文.紐森(Gavin Newsom)(中間講話者)。(圖片來源:Carolyn Cole-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12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加州選民要求罷免民主黨籍州長加文.紐森(Gavin Newsom)的努力達到了又一個重大里程碑。「罷免紐森」運動的組織者3月11日(週四)表示,他們已經收集到了超過200萬個簽名,遠遠超越了他們的門檻目標。

罷免紐森」運動原計畫需要在3月17日截止日期之前收集到150萬個有效簽名,這樣就可以觸發罷免州長紐森的正式程序了。

該組織說,到目前為止,他們收集到的簽名中大約有180萬個已經過驗證有效。

紐森被民主黨認為是一顆明日之星,有望成為未來的民主黨總統候選人,但是他在加州擔任州長時間還不到2年就已經怨聲載道,他的執政能力備受詬病,特別是在應對武漢肺炎病毒瘟疫、失業、森林大火等一系列工作上都令人失望。

在紐森的領導下,加州對武漢病毒大瘟疫採取了全美最嚴格的封鎖措施,但是加州卻成為了全美疫情最嚴重的州。

最近讓紐森名譽掃地的事是,在疫情期間,紐森要求加州居民呆在家裡,餐館也關門,但是他卻和其他官員出去聚餐,被發現後他又撒謊說是在室外用餐,再被揭撒謊後,紐森才向公眾道歉。

紐森的政策和執政能力令選民不滿,在不到2年時間裏,加州民間已經發起過6次對他的罷免徵簽運動,但是都沒有成功達到門檻數。

加州作為民主黨大本營,儘管選民不滿,但是紐森一直穩穩坐在州長寶座上,沒有要改變其極左立場的態度。

據說紐森和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民主黨大佬、來自加州舊金山的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有親戚關係,本文記者從網路上公開的人物信息中查到,紐森和佩洛西實際是只沾一點邊兒的姻親關係:紐森的姑媽貝琳達.芭芭拉.紐森(Belinda Barbara Newsom)嫁給過一個叫羅納德.佩洛西(Ronald Pelosi)的人,不過兩人後來離婚了,羅納德.佩洛西的弟弟是保羅.佩洛西(Paul Pelosi),而保羅.佩洛西就是南希.佩洛西的丈夫。

此外,要求罷免紐森的所有簽名必需要由加州州務卿辦公室核實有效,且達到門檻數,才有可能在今年夏天的某個時候舉行一次州長特別選舉,可以有其他候選人出來挑戰紐森。

根據加州法律,郵寄選票、收割選票在加州非常普遍,而對選民的身份認證幾乎是全美最松的,連非法移民都可以投票。但是要罷免官員時,對選民簽名的審查則是非常之嚴格,除了要求姓名、地址和簽名和做選民登記時一致外,還不能寫出線,字跡不工整都可能會因為不好辨別而讓簽名失效。

目前從原則上看,罷免紐森的簽名數已經遠超門檻,但是在民主黨地盤上最後是否真能夠罷免掉紐森還是未知數,而是否能有共和黨候選人挑戰成功,把州長職位翻盤,那就更難說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