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扣「種族主義」新帽 48小時三人被「取消」(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3-12 2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哈里
現在,媒體稱哈里和梅根是左翼「覺醒」(Woke)王族。(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圖Harpo Productions)

【看中國2021年3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英國編輯學會(Society for Editors)正面臨其24年歷史上最嚴重的危機,在來自英國最左翼媒體的160名記者的壓力下,該學會的執行董事默裡(Ian Murray)被迫辭職,原因是他為英國新聞界辯護,並表示蘇塞克斯夫婦哈里和梅根「在沒有證據支撐的情況下」,聲稱英國媒體是種族主義者,是「不可接受的」。

默裡因捍衛英國媒體界被辭職

據英國《每日郵報》3月11日報導,今天,國會議員將默裡的辭職,稱為日益增長的「取消文化」的又一例證,本週,英國獨立電視臺(ITV)的「早安英國」的摩根(Piers Morgan)也因為表示不相信梅根所說的每句話而奪走了他的工作。

梅根和哈里王子在7日接受溫弗瑞(Oprah Winfrey)採訪時,都曾稱英國媒體為種族主義者。而蘇塞克斯公爵哈里則表示,種族主義是這對夫婦離開英國的「很大一部分原因」,他特別提到了媒體,聲稱「英國媒體是偏激的,特別是小報」。

她最毒舌的指控之一是,她和哈里王子因為種族主義,因一些媒體過得很辛苦--這一說法,讓採訪者溫弗瑞的研究人員,挖出涉嫌種族主義的新聞標題作為「證據」支持。

後來證明,梅根所舉的許多例子都是有選擇地、斷章取義地引用的,或者純粹是歪曲事實。《每日郵報》也圖文並茂地證實,溫弗瑞用篡改和斷章取義的新聞標題來抹黑英國媒體。

在梅根和哈里接受溫弗瑞的「毫無保留的」採訪後,英國主要新聞行業機構的首席執行官默裡,曾在8日代表編輯學會發表的第一份聲明說:「英國媒體是不偏激的,在新聞界受到蘇塞克斯公爵和公爵夫人的攻擊後,不會動搖其追究富人和權貴責任的重要作用。」

在默裡的原始聲明中,他說:「這確實很奇怪,之前,這對夫婦已經攻擊英國媒體,指控(媒體)侵入他們的私人生活......但卻有幾次在美國對媒體開放,最近的(與媒體互動)事件,是昨天[7日]與溫弗瑞的採訪......並將播放給世界觀眾。」

「英國媒體從來都不避諱把聚光燈對準那些有權力、名人或影響力的人。如果有時問的問題很讓人彆扭和令人難堪,那就這樣吧,但媒體肯定不是種族主義者。」

左翼記者抗議

在隨後的幾天裡,該學會收到了來自數十名記者的壓力。天空新聞報導說,160名「有色人種記者」和來自左派的英國《赫芬頓郵報》(HuffPost UK)、左翼自由派的《衛報》(Guardian)和建制派的《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的編輯都發表聲明,不同意該學會的立場。

幾位記者宣布,他們將退出編輯學會新聞獎,這是該機構的資金來源,包括ITV新聞主持人懷特(Charlene White),她本應主持這次活動。ITV已經獲得了英國「覺醒」(Woke)王族和溫弗瑞之間的採訪轉播權。

之後,ITV新聞名主持人摩根在現場走人,永久辭職。《衛報》10日報導稱,在這位火爆的脫口秀主持人離開後,ITV的價值被抹去了2億英鎊。

10日,默裡表示,他將為這一爭議「承擔責任」,並傾向於辭職,以便編輯學會能夠「重建聲譽」。據瞭解,默裡還收到對他進行強烈的人身攻擊的電話。

隨後,自稱致力於「保護新聞媒體自由」的該學會董事會,在10日早上發表了第二份聲明,稱「媒體在提高多元化和包容性方面還有很多工作要做」。該聲明補充說:「我們將反思我們的聲明所引發的反應,並努力成為解決方案的一部分。」

《衛報》在10日報導稱,來自《衛報》、自由派的BBC、英國《地鐵報》(Metro)、《紐約時報》等媒體的236名「有色人種記者」中,許多曾譴責默裡的人表示,編輯學會的賠禮道歉和新立場仍然不夠。

此舉似乎也沒有改變記者退出其籌款活動的結果,ITV的懷特,仍然拒絕回來主持活動,她告訴編輯學會董事會:「我只和那些言出必行的機構合作。我的時間很寶貴,所以我不願浪費它。」

扣上「種族主義」帽子「取消」批評者

某報的一名高級主管表示,他所在的報紙將認真考慮是否繼續留在編輯學會。

他說:「英國媒體一直是一個非常海納百川的機構,這裡有大量的意見分歧。但我以為有一件事我們都能達成一致,那就是言論自由是神聖的。」

「但現在不是了。哈里和梅根試圖通過污蔑批評者是種族主義者,來讓他們的媒體批評者閉嘴。而似乎一些被誤導的左翼編輯也同意他們的觀點。種族主義的指控每次都能勝過言論自由。」

「這真是令人害怕。如果編輯學會連言論自由都不維護,那它還有什麼意義呢?除了一些毫無意義的獎項外,反正這些獎項只是編輯和記者的自娛自樂。」

報紙專欄作家托比-楊(Toby Young),去年成立了自由言論聯盟(Free Speech Union)組織,他說:「默裡是48小時內第三個被取消的人:先是摩根,然後是馬歇爾(Winston Marshall),現在是默裡。」馬歇爾是英國民謠搖滾樂隊「蒙福之子」(Mumford&Sons)的主音、班卓琴手、吉他手。

他還說,那些「擔心因錯誤思想而失去生計」的人應該加入自由言論聯盟。

社交媒體上的其他用戶也感到憤怒,包括在利物浦的博士生博伊斯(Michael Boyes),他在推特上寫道:「所以,編輯學會的默裡已經失去了他的工作,只因在回應哈里和梅根的奧普拉(溫弗瑞)採訪時,說了英國媒體不是種族主義。」

而小說家洛特(Tim Lott)10日晚寫道:「僅在今天,編輯學會的默裡,蒙福之子的馬歇爾,還有摩根,都被取消了。當然不是說取消文化存在。我們正在讓自己陷入一個可怕的狀態。它正在變成真正的黑暗。」

但保守黨議員斯韋恩(Desmond Swayne)爵士告訴《每日郵報》,默裡的退出突出了對英國日益增長的「取消文化」的擔憂,英國正處於一種「對言論自由非常危險的情況」。

他指出,任何反對去年3月以來實施的中共病毒封鎖的「正統論」的人,都發現自己面臨譴責和要求他們保持沉默。

這位議員說:「我對言論自由和公共話語的性質有一段時間的擔憂。」

有一些高級臨床醫生和學者,都向我發送了建議和信息,但要求匿名,因為說任何不符合當前正統觀念的話語,都會遭遇公共話語的尖刻對待。

「我認為這對言論自由是非常危險的。‘覺醒者’當然也是如此。人們必須如此謹慎地對待他們所說的話。」

斯韋恩爵士對英國政府在大學打擊「取消文化」表示歡迎,但他警告說,這一行動「需要遠不止於此」。

他說:「你有權利不被騷擾。人們需要受到保護,不被騷擾。但沒有人有權永遠不被冒犯。參與到爭論中來。不要試圖關閉爭論。如果你不同意某件事情,就去挑戰它。挑戰並在公開場合進行辯論。」

「我們已經到了一個階段,人們需要他們的安全空間,因此無法參與。他們想讓你閉嘴,而不是挑戰你所說的東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