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隊拒絕中國的疫苗接種提議(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3-13 2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苗
國藥CNBG滅活的COVID-19的SARS-Cov-2疫苗。(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圖Kevin Frayer)

【看中國2021年3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日本奧運隊拒絕了中國,為推遲到今年夏季召開的奧運會,提供COVID-19疫苗的提議,因為中國的這些疫苗目前還沒有在日本獲得批准。

據英國《每日郵報》3月12日報導,國際奧委會的老闆們,12日同意了一項協議,從中國購買COVID-19疫苗,以確保所有運動員在7月底奧運會開始前接種。

日本在疫苗推廣方面落後,一線醫護人員上個月才開始接種疫苗,到上週末只有46,500人接受了第一劑疫苗。

但日本奧運部長丸川玉洋表示,儘管日本的疫苗推廣緩慢,但他們沒有計畫重新考慮他們的決定,為安全舉辦奧運會的準備工作仍在繼續。

當被問及運動員是否應該接受中國提供的疫苗接種時,丸川說:「我認為這將是(中國疫苗)已獲批准的國家自己的決定。」

她補充說:「我不知道是否有中國公司在日本申請批准中國疫苗,」暗示日本運動員將不符合注射中國疫苗的條件。

她說:「我們正在採取全面的防感染措施,包括活動管理和測試,以便人們可以放心參加東京奧運會,即使沒有接種疫苗。我們是在假設人們不接種疫苗的情況下進行的,這一點沒有改變。」

《日本時報》(Japan Times)稱,如果保持目前的接種率,該國需要126年才能為其全部人口接種疫苗,不過預計未來幾個月將加快推廣步伐。

美聯社上個月報導稱,預計下個月將輪到老年人,排在衛生工作者之後,但老年人比有潛在健康問題的人更早接種。到16歲以上的人有資格接種時,將在6月左右。

但儘管東道主的疫苗推廣舉步維艱,國際奧委會目前已與中國奧運官員合作,為準備參加即將在東京和北京舉行的奧運會的運動員和團隊提供疫苗。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說:「我們對這一提議表示感謝,這符合真正的奧林匹克團結精神。」

巴赫說,國際奧委會將為奧運會和殘奧會參賽者「支付額外的疫苗費用」。東京奧運會將於7月23日開幕,2022年北京冬奧會則定於明年2月舉行。

巴赫說,將向參加奧運會的國家,將為普通公眾提供額外劑量的疫苗,以消除運動員可能插隊接種疫苗的擔憂。

巴赫說:「國際奧委會將多支付兩劑疫苗的費用,可以根據各國民眾的需要,為他們提供。」

英國奧林匹克協會也發誓不會在東京奧運會前插隊。

英國隊發言人說:「這對廣大的奧林匹克運動來說是一個可喜的消息。我們的立場仍然是,優先考慮的仍然應該是我們社會中最脆弱的群體,並且會有一個適當的時機,希望在奧運會之前,可以考慮為運動員接種疫苗。」

英國隊並沒有慌張,他們仍然樂觀地認為,疫苗的推廣將在奧運會前到達英國運動員手中。

據Sportsmail瞭解,現階段還沒有與英國政府,就是否需要為運動員快速接種疫苗進行嚴肅的對話。

英國政府仍然按計畫在4月15日之前,為所有弱勢群體和50歲以上的所有人--3200萬人--接種疫苗。此外,其餘人口--2,100萬人--將在7月底前接受第一次接種。

隨著低風險群體接種疫苗,運動員提前接受第一次或第二次接種的難度可能會降低。如果時間表延後,英國隊可能不得不與政府,公開討論確保英國隊在前往東京之前接種。

巴赫表示,疫苗配送將通過國際機構或各國與中國簽訂的現有疫苗協議進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