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沙退去?沙塵暴吞1/5國土 人民日報挨轟(視頻/圖)

發表:2021-03-16 0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沙塵暴 北京
中國15日遭遇「近十年來最強沙塵暴」,至少12個省市受波及,北京在塵土籠罩下,能見度低於1公里。(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1年3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15日遭遇「近十年來最強沙塵暴」,至少12個省市受波及,一眼望去灰黃景象猶如世界末日。然而,官方不只是平淡報導「北京遭遇沙塵暴」,更有官媒在內版以<黃沙正退去綠樹漸成蔭>為題,高調宣傳中國好山好水好風光,引來民間嘲諷。

中國氣象局15日表示,當日包括新疆、內蒙古、甘肅、寧夏、陝西、山西、河北、北京、天津、黑龍江、吉林、遼寧等12省市都出現了明顯沙塵天氣,甚至部分地區還有沙塵暴。其中北京在塵土籠罩下,能見度低於1公里。

根據中國環境監測總站的標準,懸浮微粒(PM10)若超過每立方米420微克,就是嚴重汙染等級,而中國多地15日數據普遍顯示PM10處於每立方米1000微克,已經嚴重超標。其中,內蒙古鄂爾多斯的PM10更是在15日早上8時達到每立方米超過9000微克;北京城6區則達到每立方米8108微克,嚴重超過國家標準的每立方米70微克。

 

 

 

中國環境監測總站也指出,中國已經嚴重受到污染,沙塵暴甚至已吞噬中國五分之一的國土面積。因此,海內外各大媒體紛紛對此進行報導。

縱觀15日中國大陸媒體報導,多是講述華北的情況,如<今春我國北方地區首次發生大範圍沙塵暴天氣>、<近10年來最強沙塵天氣來襲>、<我國北方大部分地區遭遇強沙塵天氣>、<今春北方地區首次大範圍沙塵暴天氣:本次北方沙塵天氣主要起源於蒙古國>,與講述同樣遭受沙塵暴侵襲的蒙古,標題則為<強沙塵侵襲蒙古國致9死白天秒變黑夜開車穿越橘林觸目驚心>,兩者對比明顯可見中國官媒在講述中國情況時相當平實。

不過,記者在翻查中共官媒相關報導時,發現《人民日報》的一篇報導不同尋常。該報在13版全版吹噓中國在「十三五規劃」期間,內蒙古荒漠化和沙化土地面積持續「雙減少」,年均完成防沙治沙面積1200萬畝,佔全國治理面積的40%,沙漠擴張問題得到遏制。

沙塵暴 中國
《人民日報》在13版全版以<黃沙正退去綠樹漸成蔭>為題,高調宣傳中國好山好水好風光。(圖片來源:微博)

相關報導亦引起大陸民間討論。不少網友紛紛吐槽說,「『黃沙正退去綠樹漸成蔭(會後探落實·生態優先、綠色發展)...黃沙來得有點猝不及防』...。」「黃沙正退去,去哪裏了我就不清楚了!」「3月15日凌晨,媒體說黃沙正退去,現在不知道北京沙塵退什麼樣了? ​」「黃沙正退去,綠樹漸成蔭,蝗蟲隨風至,天災也來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