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表忠書記推習思想課程 網吁放過孩子(圖)

發表:2021-03-17 0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示意圖:中國學生在上課(圖片來源:微博)
示意圖:中國學生在上課(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1年3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中共「兩會」剛剛結束,各地政府就掀起了新一輪的「習近平思想」宣傳。其中,天津市首當其衝,率先在全市大中小學推出「習思想」課程。有分析指,天津這一舉動是該市「表忠書記」李鴻忠的又一拍馬屁之作。網友呼喊:「放過孩子們吧。」

據天津當地媒體3月12日報導,今年全市將在大中小學全面開設「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課程」,並編寫教學參考方案。天津將成為中國大陸首個在教育領域推動全覆蓋、全貫通「習近平思想」的城市。

自由亞洲電臺在3月15日的報導中引述天津市教委辦公室的消息證實,相關工作人員稱,正在籌劃和運作有關事項,但還未正式下發文件,其他的沒有什麼多說的。

報導指,據天津市教委官網公布的消息顯示,天津市教委已成立由部分高校組織的專題調研組,到天津科技大學對思政建設開展專項調研,強調其目標要不斷鞏固學生的政治認同、國家意識、文化自信、及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等,併進行統一編寫教學參考方案。

澳大利亞悉尼科技大學政治學者馮崇義向自由亞洲電臺表示:「如果一個黨,從教材開始,從小就洗腦,就全部灌輸民族主義、愛國主義、愛領袖,這個教育是要摧毀一代又一代的獨立思維,這代人變成個人崇拜的犧牲品。」他還說,習近平這種大獨裁者就是靠掌控國家宣傳機器造神造出來的,一個國家機器從他自身的機制是無法遏制獨裁者的膨脹的。

馮崇義還分析道,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曾為江澤民舊部,早在2016年就曾向習近平表忠,提出「忠誠不絕對就是絕對不忠誠」。因此,他推斷此次在天津大中小學校覆蓋「習思想」,亦是李鴻忠的拍馬屁之作。

臺灣政治學者李酉潭表示,在中小學推動習近平思想,那就是回到毛澤東時代,甚至超越毛澤東,以習近平主義治國。「習近平今天的做法就是一種自我欺騙,他是封閉人們對外的認知,然後再自我感覺良好,覺得自己很強大。我的看法是物極必反,他只是在加速中共的滅亡,所以人們終會知道,都是暴力加上謊言。」

有網友在海外社交媒體推特發布了上述消息,引得一眾網友紛紛批評中共的洗腦教育,也有網友呼籲:「放過孩子吧。」另有網友感慨:「前途盡毀,人生的絕望正式由童年開始。」

中共近年來對學生的洗腦教育逐步升級,再加上今年適逢中共所謂的建黨100週年。早在2月4日,中共官媒就發布官方文件,聲稱要保「紅色江山永不變色」,還強調少年先鋒隊是所謂共產主義的預備隊。要求少年兒童「聽黨話、跟黨走。」因此,中國多地的小學在開學之際,就都被當局安排了「上黨課、學黨史」的活動,稱要傳承紅色基因,鞏固政權。外界認為這是要強化意識型態教育「從娃娃抓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