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未曾見過 歐洲極端狀況(圖)

發表:2021-03-17 0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洲 氣候 乾旱
乾旱(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3月17日訊】(中央社)3月16日發表的一項研究敲響了生態體系和農業的警鐘,科學家研究橡樹年輪後發現,在氣候變遷加劇熱浪侵襲之下,歐洲近年的夏季乾旱,是這個地區近2110年來最嚴重的情況。

科學家利用可追溯到古羅馬時代的歐洲橡木年輪所獲得的資料,發現氣候長時間偏干的趨勢自2015年起突然增強,是2000年來未曾見過的情況。用於研究的橡樹共有147棵,有些還存活,有些是從建築物和考古現場中取得的原木。

研究人員表示,這些異常乾燥的夏季,可能是由人類造成的氣候暖化,和高速氣流循環的變化所引起。

研究第一作者、英國劍橋大學(Cambridge University)地理系的環境系統分析教授邦特根(Ulf Buntgen)說:「氣候變遷並不代表所有地方都會變得乾燥,有些地方可能會變濕或變冷,但是極端狀況會更頻繁,這可能會對農業、生態系統和整體社會造成破壞。」

邦特根在劍橋大學發出的聲明中表示,這項研究顯示,自2015年以來,連續幾個夏天出現的高溫和乾旱,「對中歐來說是極度不尋常的」。

自2015年巴黎氣候協定簽署迄今,全球已遭逢有記錄以來最熱的5年。法國首都巴黎飆到攝氏42.6度,打破1947年寫下的記錄。英國氣象局(Met Office)稱英國寫下7月最高溫攝氏36.9度。荷蘭氣象局(KNMI)表示,荷蘭南部氣溫上升到攝氏40.7度,這是有記錄以來首次突破40度。

這項研究資料刊登在英國「自然地球科學」(Nature Geoscience)期刊上。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