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得出來嗎?這張臉竟是AI臉(圖)

發表:2021-03-17 19: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AI 打造的網紅臉蛋
韓國網紅RUI的整張臉蛋竟是AI打造出來的。(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3月17日訊】韓國以強大先進的「整形」技術,著稱亞洲。除了韓國家長會為子女存下整形手術費用外;不少亞洲國家民眾也奔赴韓國,進行外貌身材大改造。然而在人工智慧(AI)高科技發展下,將來也許連整形費用也可省下。韓國一名靠亮麗臉蛋、動人聲線爆紅的歌唱女YouTuber 「Rui」,就在最新影片大方坦承,她整張臉蛋其實都是計算機做出來的,由於AI臉蛋過於真實,讓網民大吃一驚——AI再這樣發展下去,說不定在不久的將來,人們再無法辨認什麼是真,什麼是假……細思極恐!

韓國媒體報導,Rui年僅22歲,其實她成為虛擬YouTuber(virtual YouTuber)的時間並不算長,從去年10月上傳一支翻唱迪斯尼經典動畫花木蘭名曲《Reflection》的影片後,便定時上傳歌唱影片,以翻唱英文歌曲為主。

雖然在每支影片的開頭,皆以底下字幕強調Rui的臉龐為不存在於現實世界、且是透過韓國當地工作坊DOB Studio的AI技術所打造出來的「虛擬臉孔」。但直到11月上傳一支前往江原道江陵旅遊的Vlog影片後,Rui那張充滿鄰家女孩的簡約美麗臉孔,才成為網友們討論的焦點。

Rui在今年2月19日,終於上傳一支近1分鐘的」自我介紹」影片。她坦言自己在影片中的臉蛋並非是真的,而是由DOB Studio的AI技術所打造。

製作出Rui臉蛋的工作坊DOB Studio代表,描述虛擬YouTuber的構想過程,表示Rui只有聲音、髮型、頸部以下身軀是真的,而臉部則是透過利用實際存在的臉部數據進行「機器學習」,構思出能勾起人們好感的面孔,並以特定的人臉合成影像技術,與實際存在的身軀進行巧妙搭配,不管是在歌唱、甚至是旅遊影片內都難以挑出破綻。

Rui今年3月10日也以「真面目」接受韓媒《SBS》採訪,她表示自己在現實生活中原本沒有雙眼皮、鼻樑也不高,然而透過AI科技重新打造出的新臉孔。

網友們在論壇上紛紛表示,「沒想到她不是真人,而是虛擬YouTuber,這讓我感到混亂」、」除了膚質異常得好之外,根本完全看不出來(是假的)」、「其實她的長相在日常生活上很常見,且相當自然,沒想到卻不是真的,害我嚇到長雞皮疙瘩。」

責任編輯:江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