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個耐人尋味的故事(圖)

發表:2021-03-18 18: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撞鐘 平安 財運 貪念
撞鐘(圖片來源:Adobestock)

撞鐘

幾個人在風景區遊玩,在一處涼亭稍作休息時,看見這個亭子的正中間,懸掛著一口古樸的巨鐘。

小高一看來了興致,便詢問起撞鐘的價格,看鐘的老者回答說:「撞一次兩塊錢,你可以撞三次喔!」

小高趕快把六塊錢交到看鐘人的手裡,然後用足力氣用那根懸掛的圓木撞鐘。

每撞一次,鐘聲悠然間,就聽到看鐘人跟著大聲喊道:「一撞身體棒……二撞保平安……三撞財運旺……」

很快,三次鐘已經撞完了。這時,小高看到看鐘人與其他遊客聊起天來,便乘其不注意,趕快又多撞一次。心中竊喜不已。

誰知鐘聲未落、餘音尚在,看鐘人卻突然回過身子,對他喊道:「怎麼能撞四次呢?那你剛才的三次等於白撞了!」

小高一臉茫然,問道:「撞四次就白撞了前三次?有甚麼說法嗎?」

看鐘人笑道:「四大皆空嘛!」

周圍的遊客聽了,都哈哈大笑起來,只有小高面紅耳赤地呆立一旁。

是啊!貪念產生於一瞬間,如果付諸行動,就有可能在瞬間,把原本可能擁有的一切輸得一個不剩。

面試

一個年輕人走在去面試的路上,突然一個衣著樸素的老者衝上來、緊拉著他手說:「我可找到你了!上次在公園,就是你,就是你把我失足落水的女兒從湖裡救上來的!真是太感謝你了!」

「老人家,您認錯人了。救您的女兒不是我!」年輕人誠懇地說道。「是你,就是你,不會錯的!」老人又一次肯地地說。

年輕人也又一次認真地解釋:「真的不是我!你說的那個公園我至今還沒有去過呢。」老人聽了這句話後,才失望地鬆開了手,說:「不好意思,我認錯人了!」

後來,年輕人接到了任職通知書。

有一天,他又遇到了那個老人,與他打招呼,並關切地詢問:「老人家,救您女兒的人找到了嗎?」「沒有,我還沒有找到他呢!」老人說完就默默地走開了。

年輕人心裡很沉重,就對同事說起了這件事。不料同事哈哈大笑:「他把女兒落水的故事講了好多遍了,但他根本就沒有女兒。他是我們公司的總栽!」

「甚麼?甚麼?」年輕人大惑不解,同事接著說:「我們總栽就是通過這件事來試煉人品、選拔人才,他說過人品過關的人才是可用之才!」

世間技巧無窮,唯有德者可以其力;

世間變幻莫測,唯有人品可立一生。

的確!當人品和學識相輔相成時,才會讓一個人走得更高更遠。

責任編輯:肖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