斧劈胡錦濤宗祠 安徽醉漢將判刑10個月(圖)

發表:2021-03-18 07: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家鄉的胡氏宗祠於去年10月份被安徽一男子持斧破壞(圖片來源:微博)
前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家鄉的胡氏宗祠於去年10月份被安徽一男子持斧破壞(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1年3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前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家鄉的胡氏宗祠於去年10月份被安徽一男子持斧破壞。官方稱,葛某為了宣泄情緒,酒後手持斧頭來到績溪縣龍川景區的胡氏宗祠,破鎖進入宗祠內,用斧劈壞儀門、儀門門神等文物。日前績溪縣檢察院公布了這宗故意損毀文物案的起訴書,建議對其罰款3000元(人民幣,下同)及判刑10個月。

據港媒《星島日報》17日報導,日前,安徽省宣城市績溪縣檢察院公布了上述這宗故意損毀文物案件的起訴書。起訴書稱,現年49歲的安徽績溪男子葛某,於2020年10月3日晚9時飲酒後,手持一把斧頭來到胡氏宗祠,將宗祠外門鎖破壞後隨即進入宗祠內。

為宣泄情緒,葛某用斧頭劈向通往內院的上有門神的兩扇大門,因未劈開,便用雙手以拖和推的方式將其放倒在地,隨後又將與門神大門並排的左右通過內堂的四扇木門推倒在地,造成儀門、儀門門神、邊門、石礎等文物不同程度損毀。

被損儀門、儀門門神、邊門的修復費用預計3.2萬元人民幣,被損石礎的損失價格預計300元人民幣。

官方指,位於安徽績溪縣龍川景區的胡氏宗祠享有「木雕藝術博物館」和「民族藝術殿堂」的美譽,被建築專家稱為「規模之大、時間之長、完整之好、裝飾之美、天下第一」,1988年1月13日被國務院批准為第三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素有「江南第一祠」之稱。

績溪縣檢方認為,葛某明知胡氏宗祠是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而故意破壞,應當以故意損毀文物罪追究其刑事責任,建議對其判刑10個月,並處罰金3000元人民幣。不過,官方並未說明葛某破壞行為背後的動機及其宣泄情緒的原因。

根據公開資料顯示,胡氏宗祠始建於宋代,明代嘉靖年間胡宗憲倡導捐資修建,清光緒24年(1898年)再次大修,總面積達1564平米,集徽派磚、木、石三雕和彩繪於一體,尤以600多件木雕部件最為精湛。胡氏宗祠建築規模較大,整體完備,是很有徽州建築特色以及代表的一座宗祠。

胡錦濤祖父是績溪茶商,後來遷居江蘇泰州,父親胡靜之繼承祖業。胡錦濤1942年出生於江蘇泰州,但官方自稱是績溪人,並絕口不提其出生地泰州。從1978年回家葬父之後,直至2012年間,共有34年未踏足泰州。

2013年9月13日,胡錦濤卸任中共國家主席半年之後,曾返回績溪,觀瞻了胡氏宗祠。

胡錦濤不踏足泰州原因

據亞洲時報在線2005年8月10日報導,「文革」期間,胡靜之得罪了當地的一部分人,於是被造反派誣陷,指胡靜之貪污公款,並將其拉到台上進行批鬥。最後甚至還將胡靜之關了起來,在關押期間慘遭迫害,身體一天天跨了下去。到「文革」結束後的1978年,只有50多歲的胡靜之含恨離世。

時年36歲左右的胡錦濤正在青海任職,當時已是副處級幹部。聽到胡靜之去世的噩耗後,趕回泰縣,找縣長及其父親的單位領導們,請他們為亡父平反,並開證明一張。

胡錦濤當時在泰縣(泰州)最高檔的飯店──泰縣飯店擺了兩桌酒晏請有關領導,結果到下午2點,竟無一人前來。胡錦濤以及親友只好坐在飯桌旁唉聲嘆氣,最後無奈將飯店所有廚房師傅以及跑堂的、洗碗的喊來,將兩桌酒菜吃盡。胡錦濤一家人看到原本不相識的人吃的不亦樂乎,只好哭笑不得的埋單走人。

自此之後,泰州成為了胡錦濤的傷心之地,30幾年間再未踏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