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科累累 加國專家揭勿用中國疫苗理由(圖)

發表:2021-03-19 07: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苗示意圖
加拿大醫學專家提出警告,中國疫苗科學數據讓人質疑,而且還有許多政治因素干擾,因此加國不應與中國疫苗有任何的關係。疫苗示意圖。(圖片來源: Michael Ciaglo/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18日讯】從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中(共)國先是大肆進行口罩外交,現在又再發起疫苗交,對外國贈送或販售疫苗。對此,加拿大醫學專家則敬謝不敏,且還提出警告,中國疫苗科學數據讓人質疑,同時也有許多政治因素干擾。所以,加國不應與中國疫苗有任何關係。

《自由亞洲電台》援引加拿大護理系的教授邱麗蓮說法,她披露,去年初加拿大原本要與中國康希諾公司合作進行疫苗試驗,最後卻被擺了一道。她亦想起中國在去年的「口罩外交」,原本加拿大訂了大批口罩,結果在品質方面出現問題,最後只有退貨,而鬧出笑話,甚至連華為的財務長孟晚舟也都公開戴台灣製造的口罩了。由此可見,有很多中國人皆對中國製造感到相當不放心。因此,希望加拿大當局不要與中國搞疫苗外交,因為「打了反而有事,甚至更糟糕」。

日前,加拿大疫苗學中心(CCV)的主任史考特·哈爾珀林(Scott Halperin)也提及,去年加國與中國已經簽約要展開疫苗試驗,原本疫苗試驗品應在5月底送至加拿大,可是中方卻推說,是因為出口時遇到了文書作業問題。一直至8月才知道是為北京當局阻撓出口所致,疫苗已經被運送往其他國家進行試驗。中方不能出口,其實是刻意針對加拿大而來的,以致浪費了很多時間與資源。目前加國已經向歐美生產商訂購了4億劑疫苗,相信加拿大政府不會選擇中國的疫苗。

加拿大流行病學家瑞瓦·迪南丹(Raywat Deonandan)指出,中國疫苗的功效讓人感到相當「困惑」,其疫苗在不同地區、國家使用,數據方面出現非常大的差異,有一些研究顯示有50%功效;而另一些研究卻聲稱接近90%。他提出警告,除非能夠清楚這些數據為何差距會這麼大,否則加拿大不可能會批准中國疫苗的。

中國境外務工人員接種疫苗仍確診

據《中新社》報導,中國駐烏干達大使館網站2020年12月5日發佈公告稱,烏干達一家印度企業發生COVID-19聚集性感染,導致在該企業務工的47名中國公民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使館提醒旅烏僑社僑胞和在烏中資機構務必高度重視,引以為戒,採取一切必要手段,嚴防聚集性感染。

大使館指,病毒樣本呈陽性的中國務工人員,其中少數人出現發熱、咳嗽、乏力及腹瀉等症狀,其餘人員目前均為無症狀感染狀態。

但值得注意的是,根據中國官方之前的公告,從2020年6月起,國藥集團的COVID-19疫苗在出國人員中開始接種,特別是中央直屬企業境外派駐的務工人員,目前接種後離境人員超過5.6萬人。境外務工人員是COVID-19疫苗的主要接種人群,在烏干達的務工人員理應是接種過疫苗的群體。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