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准訪台?法議員怒嗆中國:想見誰就見誰(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3-20 17: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國
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計畫訪問台灣,卻被中國駐法國大使館威脅。(圖片來源:駐法國台北辦事處)

【看中国2021年3月20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日前中國法國大使盧沙野要求法國參議院友臺小組主席李察取消國會訪臺團事件持續延燒。法國媒體18日刊登李察專訪表示,法國與臺灣的關係無需經北京同意。法國政府也強調,法國參議院有權自由決定對外訪問的國家以及會見的對象。

美國之音報導,中國駐法國大使盧沙野今年2月致函法國參議院友臺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要求他取消國會訪臺團,盧沙野甚至出言威脅稱,不要舉行可能傷害法中關係的會晤。

信函中叫囂,「臺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方一貫堅決反對建交國同臺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

《路透社》報導,法國外交部發言人17日召開例行記者會時針對此事做出回應。發言人指出,法國是個三權分立的國家,法國議員能夠自由決定對外訪問與會晤的對象。

法國駐臺代表公孫孟也表示,李察參議員迫不及待訪問臺灣,只是因為疫情關係延遲,訪問日期還無法確定,但一定會來。

報導稱,這不是法國政府第一次對中國駐法國大使盧沙野的行為感到憤怒。去年4月,法國外交部曾召見盧沙野,對中國駐法使館批評西方處理疫情的推文表示抗議。

針對此次事件,法國策略研究基金會(FRS)研究院波恩達茲(Antoine Bondaz)在推特貼文指出,盧沙野的行為是對法國民主制度的干預,法國議員有權力與他們認為合適的人會面。

他說:「中國政府不應對我國的民選官員指手畫腳,更何況只是他們的一個外交官。」

3月17日,波恩達茲又在推特上張貼多張法國國會議員與臺灣議員交往的照片,並寫道:「法臺國會互訪頻繁。法國議員想見誰都可以,他們既不代表外交部,也不代表總統府。中國政府這樣的命令令人無法接受。」

臺灣駐法代表吳志中則表示,「中華民國為主權獨立國家,有權與各國國會議員交往,且臺灣與法國國會互訪行之有年。臺法國會與人民之間的交往早已正常化,中國大使無權說三道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