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美食不怕胖 越南春捲菜色鮮嫩解油膩(圖)

發表:2021-03-21 2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越南春捲有越南菜清淡自然的口味。
越南春捲有越南菜清淡自然的口味。(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越南春捲與中國春捲最大的不同在於餅皮並不用薄麵皮,而是用稻米磨漿製成的米皮包裹,餡料以蝦肉、豬肉和當地蔬菜為主,是越南相當盛行的一道料理。

春捲之於越南餐有些像餃子之於中餐,幾乎是標誌性食品。在越南,春捲的種類和做法十分多樣,口味更是千變萬化。所以,吃越南菜時點一份春捲絕對是不二之選。其中之葉春捲和越南春捲都值得一試。前者以蔬菜為主,菜色鮮嫩,清新爽口;後者則是包裹著肉餡的,據說製作時,通過火候的變化可以去除油膩,基本保持了越南菜清淡自然的口味。

越南春捲的做法

材料

1、豆芽 少許

2、紅蘿蔔 2兩

3、白蘿蔔 少許

4、洋蔥 2.5兩

5、韭菜黃 1兩半

6、芋頭 4.5兩

7、絞肉 4兩

8、蝦 4兩

9、春捲皮 1包

10、檸檬半個

11、小黃瓜 少許

12、薄荷葉 少許

13、生菜葉 少許

調味料

1、魚露  2湯匙半

2、白醋  1湯匙

3、糖  2.5湯匙

4、溫開水  1碗

5、蒜頭 少許

6、紅辣椒泥 少許

7、鹽 少許

烹調方法

1、豆芽、紅蘿蔔、洋蔥、韭菜黃削成絲,剁碎加少許鹽,再將水瀝乾。

2、芋頭事先蒸好,壓成泥備用。

3、絞肉、蝦煮熟。

4、春捲皮用溫開水燙軟,時間不要太久,兩面一翻,軟了,馬上拿起來。

5、將所有的材料拌勻後,將材料包入春捲即可。

佐料

1、白蘿蔔、紅蘿蔔削成絲及蒜頭、紅辣椒泥勻加入少許的鹽,撮一撮瀝乾。

2、小黃瓜削絲,加入檸檬汁半顆、魚露2湯匙半、白醋1湯匙、糖2.5湯匙及溫開水1碗,將春捲沾醬吃即可。

吃法

越南春捲是越南民間小食。上菜時,都是「三件一套」。「三件一套」指:一小碟、一小盤、一小籃。

碟裡是蘸料:檸檬汁和魚露,夾雜著切成細如髮絲般的紅、白蘿蔔絲。

小盤中裝的是:春捲。皮是很薄的越南米紙,餡是用香芋絲和麻蝦做成的。

小籃子裡裝的是:生菜葉和薄荷葉。

吃的時候要把春捲放在生菜葉裡,再放上一兩片薄荷葉,捲起來之後蘸上檸檬魚露調料吃。越南春捲小巧可愛,吃下去有滿口薄荷的香氣,只吃一口就足以降服味蕾喔!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