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高層對話無果而終 韓正大唱紅臉聲稱更加開放(圖)

發表:2021-03-24 08: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美高層對話無果而終韓正大唱紅臉聲稱更加開放
韓正大唱紅臉粉墨登場,聲稱中共開放的大門只會「越開越大」。(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3月23日訊】日前剛剛結束的中美高層戰略對話,因中方超長時間無理譴責美方,加大了兩國分裂,對話並未帶來建設性結果。然而,事隔兩天,中共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出席中國發展高層論壇時高調宣稱,北京開放的大門只會「越開越大」,歡迎各國企業加入中國開放的大市場尋求發展機遇。這或許才是習近平最想要的,引入外資,以便解決絕境中的大陸經濟來維持中共統治。

韓正表示:中共所構建的新發展格局是更開放的國際與國內「雙循環」。開放的大門只會「越開越大」。他強調會繼續與各國加強合作。楊潔篪和王毅在美國阿拉斯加唱過黑臉之後,現在輪到韓正唱紅臉了。中共對外經常出演陰陽臉,反手為雲,覆手為雨。

韓正稱,中共願與世界共同協調實施有利的財政、金融政策,維護全球產業鏈和供應鏈的穩定;推進「一帶一路」,深化與沿線國家的合作。韓正不忘以超大市場招攬生意,強調中國14億人口中有4億人為中等收入,歡迎各國企業加入中國開放的大市場尋求發展機遇。

韓正還點明中國將實行優化措施:將調整優化進口稅稅收政策,繼續縮減外資准入負面清單等。

中共總是認為外國人很傻,釋放一點兒經濟利益就能輕易矇騙。但是其國安法在香港全面實施之後,中共政權的對外信譽已經蕩然無存了。

韓正最後仍然不忘欺騙外商,並用經濟利益實施誘惑。他表示,同時會推動服務業的有序對外開放,吸引更多外資企業投資。推進國際交流合作,並與各國合作加強疫苗研發、生產及分配等工作。

就在22日歐盟宣布了一系列新的針對北京的國際制裁措施,其中包括對中國新疆地區的四名高級官員採取懲罰性措施。

歐盟宣布會議紀要後的幾分鐘,北京就宣布對近十個歐盟和歐洲的政客實施制裁,其中包括五名高級立法者,歐盟議會人權小組委員會成員以及知名學者。

歐盟外交政策負責人博雷斯(Josep Borrell)在新聞發布會上說,北京的即刻報復為中歐關係帶來了「新氣氛」和「新局面」。這可能會損害雙方在去年12月原則上同意的一項新中歐投資協議。當時,《中歐全面投資協定》遭到了歐洲的中國專家嚴厲指責,他們認為這筆交易給北京帶來的好處要大於布魯塞爾。

然而,經過三十餘年的坑撇拐騙之後,不知還有多少外商有膽量輕信中共的許諾?香港過去「一國兩制,五十年不變」的承諾就是一個最好的例證。

 

責任編輯:溫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