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硬化4個症狀 3多2少讓血管恢復彈性(組圖)

發表:2021-03-25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運動可促進血液循環,提高代謝,排除滯留在血管當中的垃圾。
運動可促進血液循環,提高代謝,排除滯留在血管當中的垃圾。

血管血液流通的管道,各個部位輸送營養物質,去除體內的代謝垃圾。血管為了使血液流動順暢,所以內壁很柔軟,非常富有彈性的,但是形成動脈硬化的血管,則會增厚與變硬,內壁出現粉瘤,這是因膽因醇、血小板附著所造成的。於是,血管內腔變窄,血液循環不順暢,嚴重時就會堵塞。

血管硬化原因,高血壓和高血糖是血管硬化主要的元凶。除此之外,高血脂症,肥胖、吸菸、大量飲酒、內分泌紊亂、壓力大、精神刺激、不良飲食與生活習慣、運動量不足以及年齡都會造成動脈硬化。

血管硬化的4個症狀

1、皮膚顏色異常

血管硬化後,血液無法順利循環,皮膚不能夠得到足夠的血氧補給,此時病人的膚色就會出現異常。當動脈出現硬化和堵塞等狀況,導致局部存在缺血缺氧狀況時,人的皮膚就會出現蒼白現象。

而當靜脈血管遭到堵塞時,血液不流通就容易導致瘀血症狀出現,皮膚會變得青紫。

2、手腳麻木

手和腳是身體的肢端,一旦其中的血管出現硬化和堵塞狀況;身體會存在明顯的麻木和發涼等感覺。尤其是當下肢血管出現過度硬化狀況後,很容易引發疼痛以及局部浮腫等問題出現。

3、頭痛頭暈

當頭部血管出現硬化狀況時,大腦無法獲得足夠的血液和養分,因此出現頭暈眼花以及頭痛等症狀。隨著血管硬化的情況逐漸變重,頭暈、頭痛的感覺會變得越來越強烈,記憶力變差等問題。

4、胸悶和呼吸不暢

患有血管硬化病症者,還有可能會有呼吸不暢以及胸悶等症狀,尤其是當血管硬化問題出現在心臟部位的冠狀動脈時,出現以上症狀的概率會大大增加。時間越長,越容易引發心區疼痛、心悸和心律不齊等狀況出現。

生活中應該堅持以下幾點,以促進血管逐漸恢復彈性。

堅持三多

1、多休息

長時間熬夜和過度勞累會損害肝臟,還會導致體內分泌出現異常
長時間熬夜和過度勞累會損害肝臟,還會導致體內分泌出現異常。

長時間熬夜和過度勞累會損害肝臟,還會導致體內分泌出現異常,促進膽固醇升高,增加血液的黏稠度。情況嚴重者還會誘發高血壓,導致血管出現收縮變窄等狀況。所以想要促進血管逐漸恢復彈性,就一定要多休息。

2、多運動

因為運動可以促進人整個身體的血液循環,而血液循環速度的加快,能夠有效提高人體代謝,排除滯留在血管當中的垃圾。

3、多補充營養

血管的運行同樣需要營養物質的補充,通常需要補充必要的氨基酸、礦物質以及微量元素等。因為這些營養物質可有效養護和疏通血管。

堅持二少

1、少喝酒

大量酒精的攝入會損害到肝臟等身體器官,長時間喝酒的人會導致體內血管負擔不斷加重,而且會增加血液的黏稠度。這類人發作心腦血管疾病的概率也比一般人高。

2、少吃油炸食物

常吃油炸食物會導致膽固醇增加,還容易損害血管,加快血管的硬化和堵塞。
常吃油炸食物會導致膽固醇增加,還容易損害血管,加快血管的硬化和堵塞。(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油炸食物當中含有大量的飽和脂肪酸,會導致膽固醇增加,還容易損害血管,加快血管的硬化和堵塞。

血管本身就會隨著年齡的增加而逐步老化,如果在生活中還不注意養護好血管,那麼出現硬化和堵塞的問題的概率就會大大提高,最終影響到人的身體健康。

平常要提高自身的警惕性和重視,如此才可有效預防血管類疾病。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