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H&M風波持續發酵 搞抵制慘的是誰?(圖)

發表:2021-03-25 09: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內抵制H&M浪潮持續發酵,民怒轟:搞這種抵制,慘的還是中國人(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國內抵制H&M浪潮持續發酵,民怒轟:搞這種抵制,慘的還是中國人(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看中國2021年3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24日,H&M國際官網發布聲明拒用新疆棉花遭中國官方及網路的強力抵制,抵制浪潮可謂一浪高過一浪。官媒記者還專門探訪H&M門店,稱實體店仍有很多顧客進行選購,將繼續跟進。消息一出,立即遭到大量中國網友怒轟:「無良媒體,太無聊,搞這種抵制,慘的還是中國人,人家不要工作養家嗎?沒飯吃了都上記者家去嗎?」

繼美、英、加拿大及歐盟聯合就新疆迫害問題制裁中共後,幾大跨國企業跟進,宣布拒絕使用新疆棉花。其中瑞典服裝品牌H&M於24日發布聲明,因新疆人權問題拒用新疆棉花。

消息一出,中國多家官媒如央視、人民日報、鳳凰網等第一時間蜂擁而上,依舊使用故意混淆中共與中國人的老套路,怒批該公司一邊想在中國市場賺錢,一邊又攻擊中國。共青團亦稱「新疆棉花不吃這一套」,國內所有電商平臺也緊跟下架相關商品。除此之外,與H&M有合作的多位藝人工作室也緊急發表聲明宣布與H&M已無合作,包括該品牌大中華區男裝代言人、中國演員黃軒及大中華區秋季女裝代言人宋茜。

事件還在進一步發酵中。24日晚,官媒中新經緯發一篇題為《實探風波中的HM門店》的報導,報導中稱,24日晚19點30分,通過探訪北京市西單大悅城H&M門店發現,店員對相關事件一問三不知,店內仍有不少顧客在選購試衣。官媒報導稱,將進一步跟進。

上述報導一發布,就引來中國網友的反感:

「‘中新經緯會繼續關注線下門店’,人家店員找工作的時間都不給留著,非要達到你們預設的‘所有基層員工都不愛國’的主題才行?」

「喊滾出去之前,先想想有多少同胞要失去飯碗。」

抵制某些品牌的時候,是不是也應該抵制這種媒體?」

「真是噁心,最後是全部道德綁架老百姓。」

有大量網友指,「搞這種抵制,最慘的還是中國人」、「這事兒傍晚才發酵,晚上7點半就去線下門店堵店員問他們的看法,大家都是普通百姓做一份工作餬口而已,何必這多咄咄逼人?殺敵一千,自損八百,抵制來抵制去,全國有多少人因此而失業?」、「這是搬起石頭砸了誰的腳?真的全部抵制了,多少人失業知道嗎?不要拿所謂的國家大義來道德綁架老百姓。」

外界留意到,做出拒用新疆棉花這一聲明的不止H&M,還有Nike、優衣庫、New Balance等等品牌。而H&M的聲明其實在去年川普(特朗普)在任美國總統時就發布了。如今中共官方趁多國就新疆提出制裁的敏感時間點,有意重新挑起這一話題,並且檢了最好捏的「軟柿子」H&M下手,個中目的值得探究。

抵制事件仍持續發酵。3月25日上午,大陸藝人王一博及譚松韻也發表聲明,終止與耐克品牌的合作。

賬戶名為財經冷眼的網友在推特發文指:「舉國都在深挖抵制新疆棉花的外企,準備拉清單,結果越挖越多:優衣庫、阿迪、寶潔、耐克、無印良品、日立、東芝、索尼、鱷魚、ZARA、迪卡龍、宜家......這樣抵制下去,中國人就沒衣服穿,沒有牙膏化妝品用了,領導家屬也沒有名牌,奢侈品用了,頭疼!」

財經冷眼還在視頻節目中指出,國內電商巨頭幾乎一夜之間就下架或者屏蔽了HM,就好像中國從未存在過這個品牌一樣,就如同一個活生生的人從中國網路消失一樣,可以說中共搞這一套已經是得心應手,非常在行的。很多人會自我審查,這才是中共最可怕的一點。後續會否有愛國小粉紅會去砸HM的實體店舖的行為,現在還看不出苗頭,但不排除這樣的事情的發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