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制裁嚇不了他 直言:願戴上這枚榮譽勳章(圖)

發表:2021-03-27 07: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前保守黨領導人鄧肯•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
英國前保守黨領導人鄧肯·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圖片來源: 公有領域 維基百科/CC BY 3.0)

【看中国2021年3月26日讯】中(共)國政府迫害新疆維吾爾族引發國際撻伐,美國、英國、歐盟針對中國相關施壓人士進行制裁,而中方立即採取報復性制裁。這次遭受中共制裁的人士包括了英國前保守黨領袖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他在26日於推特回批北京政府。

史密斯於推特上表示,我們有責任指出北京當局對於香港和維吾爾人的迫害行徑,在法治之下,我們過著自由生活,但必須為遭迫沉默的人來發聲,他非常豪氣地說「若這樣會致使中國對我洩憤,那麼我願意戴上此枚榮譽勳章」。

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亦稱,十分榮幸能夠被中國制裁,這是對他們努力來記錄中共人權危機的表彰。

報復 北京制裁了9個英國人和4個實體

美國國務院、英國政府和加拿大政府的官網中,公布了包括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以及加拿大外交部長賈諾(Marc Garneau)等3國外長的聯合聲明,以示對北京於新疆的作為深切的關注,且包括北京政府自己的文件、衛星圖像和目擊者的證詞等證據。北京當局廣泛性的鎮壓計劃,其中包括了強迫勞動、嚴格限制宗教自由、強迫絕育、在集中營內的大規模拘留,以及破壞維吾爾族遺產等行徑。

在英國以侵害新疆人權為由,針對中國實施制裁之後,北京當局於26日宣布制裁英國4個實體和9位英國人。

中國外交部於一份聲明中說,已針對英國4個實體和9名個人實施制裁,其中包含前保守黨領袖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與保守黨人權委員會。中方指控他們是「惡意散佈謊言與造謠」。遭制裁的個人及他們的家庭成員,將會禁止入境中國的領土,並禁止中國公民和機構與這些人士往來。

活動人士和聯合國人權專家指出,至少有100萬穆斯林遭關押於新疆集中營。活動人士與部分西方政治人物指控北京當局使用了凌虐、強迫勞動和強制絕育等惡劣手段。然而,中方卻多次否認所有的指控,聲稱這些營區是提供職業訓練用的,且是對抗極端主義所需。

歐盟的制裁

22日,歐盟以迫害維吾爾人為由,把4名中國新疆前任和現任的官員列入黑名單。北京政府旋即採取了報復性措施,針對10位歐洲維權人士和4個歐洲人權組織祭出了不准許入境中國的禁令。遭到限制人員包括有5名歐洲議會議員、多位歐洲國家議員和學者;而遭到限制人權組織包括有:丹麥民主聯盟基金會、歐盟理事會政治安全委員會、歐洲議會人權分會,以及德國墨卡托中國研究中心(MERICS)。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