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趙克志急赴新疆 維吾爾族人權前景堪憂(圖)

發表:2021-03-27 0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6月2日,中國新疆Artux City的一個再教育營,據信有數百萬維族人被非法關在這樣的集中營裡。
2019年6月2日,中國新疆Artux City的一個再教育營,據信有數百萬維族人被非法關在這樣的集中營裡。(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3月27日訊】近期國際社會譴責中共侵犯新疆維吾爾族人權,歐美各國還採取了一系列制裁措施。在此敏感時刻,中共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和公安部長趙克志,卻罕見地率團前往新疆各地調研。外界分析認為,中共高層頻繁到訪新疆,可能是正在當地醞釀大的行動。

據中共黨媒報導,中共國務委員兼公安部長趙克志於3月19日抵達新疆考察,先後到訪烏魯木齊、吐魯番和生產建設兵團,視察公安警務站、看守所、特警訓練基地,並呼籲做好反恐維穩工作。在此之前,身兼中共中央新疆工作組組長的汪洋,於3月15至17日在新疆調研,隨行者分成4組,赴烏魯木齊、喀什、吐魯番、哈密、克孜勒蘇、昌吉等地視察。

據港媒《明報》25日發文分析,中共中央高層近期如此頻繁到訪新疆,如果不是當地收到了可能存在隱憂的情報,就是中共將在當地醞釀大的行動。

14個國家的記者揭露數百萬維吾爾人被強制洗腦

新疆有2,500萬人口,據報導,新疆地區有大約1,200個集中營,數百萬維吾爾人被關押在裡面。早在2019年11月24日,「國際調查記者同盟」(ICIJ)與合作媒體公布一份調查報告披露內情。

這份報告由14個國家、17個媒體機構,以及超過75位記者參與調查後寫出的報告。報告中詳細披露了新疆維吾爾人,在戒備森嚴的「集中營」內,被強制洗腦、被逼迫放棄本民族的語言和思維方式。

報告內容包括,絕不允許發生逃跑事件,所有被教育的信息均錄入公安的「一體化平臺」。甚至已經取得外國國籍的原新疆籍的境外人員,只要被認為可疑,都送教育集中營。送入後,至少一年後才有機會通過思想改造審核,離開教育營。

報告稱,在過去的3年裡,中共以此類方式拘禁的維吾爾人、哈薩克人和其他宗教的少數族裔多達100多萬人次。

同年11月16日,《紐約時報》曝光中共黨內泄露出來的400多頁的秘密文件顯示,習近平主導了這場對新疆維族人和其它少數民族的鎮壓。習要求對他們「絕不姑息」、「毫不留情」。衛星收集的信息發現,新疆地區有大約1,200個集中營,數百萬維吾爾人被關押在裡面。

加拿大歷史學家:中共之惡在塔利班之上

2019年10月曾前往新疆考察的加拿大歷史學家賈澤西(Olsi Jazexhi),在一個關於維吾爾人現狀的研討會上,講述了他考察新疆集中營的故事。

賈澤西是一名加拿大籍阿爾巴尼亞人、歷史學博士。中共宣傳部在確定他是比較放心的人選後,允許他於2019年8月和一些記者去新疆考察。賈澤西說,中共的所謂「職業教育學校」,其實是強制洗腦的大規模監禁中心。這個極端政權正在犯下可怕的罪行,它在新疆所做的就是屠殺少數族裔,滅絕他們及其信仰。

中共抓維吾爾族男子和女人、男孩和女孩各種年齡,只要他們顯示出哪怕一點點宗教信仰痕跡,就把他們抓住送到集中營洗腦。集中營的年輕人被安排在外國記者面前載歌載舞,外國記者還被邀請和這些年輕人一起跳舞。

賈澤西說,中共政府不允許他們單獨到公共場所向人們提問,他感到人們非常害怕和外國人交談,感到人們有著極端的恐懼和恐怖,到處是大量的警察和軍隊。

他表示:「我去過很多瘋狂的國家,幾個月前我還在巴勒斯坦。但我從來沒有看到一個政府是這樣的——中共政府在大規模關押、歧視自己的公民。」他得出的最後結論就是中共比塔利班還壞。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離任前一天(1月19日),美國國務院把中共政府對待維族人和其他穆斯林的行為定性為「種族滅絕」,為後來的新疆博弈鋪開了棋盤。加拿大眾議院2月22日亦通過一個無約束力動議,認定北京對新疆穆斯林的政策為「種族滅絕」。3月22日,美國、英國、歐盟、加拿大、澳洲、紐西蘭等國,在同一天合力就新疆問題制裁中方官員和機構。

澳洲和紐西蘭政府於3月23日發布聯合聲明,支持上述多方的制裁措施,對中共侵犯維吾爾族和其它少數民族的人權表達深切擔憂,並強調中共侵犯人權證據確鑿。

對最近汪洋和趙克志的新疆調研,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3日在推特(Twitter)上說:「中國歡迎所有人來新疆。」有分析說,汪洋和趙克志可能到新疆指揮銷毀證據,接下來中共可能允許國際社會專家前去新疆調查。

與此同時,被中共封鎖的推特和油管上,出現了大量宣傳新疆少數民族「生活美好、自由」的影片。外界估計這也是中共為國際社會前往新疆實地調查,事先所做的輿論鋪墊。

責任編輯:李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