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進壞人?官方突為抵制洋貨降溫(圖)

發表:2021-03-29 2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6日,中共官方突發文,疑為抵制洋貨降溫(圖片來源:看中國攝影)
26日,中共官方突發文,疑為抵制洋貨降溫(圖片來源:看中國攝影)

【看中國2021年3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就在諸多國際品牌因拒用新疆棉花而被中共當局煽動的抵制浪潮如火如荼之際,中共官媒《南方日報》和《環球時報》同步發文稱要警惕混進來壞人,防止搞高級黑和加速主義,並稱愛國無需走極端,此舉被認為是官方開始的抵制降溫動作。

3月24日,中共官方刻意翻出瑞典H&M服裝品牌去年一份拒用新疆棉花的聲明,進一步炒作、煽動民族情緒,鼓動國內小粉紅們抵制洋貨。一場「義和團式」的抵制洋貨浪潮就這樣洶湧襲來,隨後的幾天,網路上不斷有剪H&M衣服、火燒耐克鞋及舉牌抗議等抵制洋貨的視頻在網路流傳,抗議浪潮持續延燒。

不料,3月26日,中共廣東省委機關報《南方日報》發表題為《抵制H&M的群眾隊伍裡,混進了壞人》的文章稱,「我們抵制的同時要警惕一些摻雜其中的不理智的舉動以及試圖攪渾水的高級黑,不能讓抵制的效果適得其反。」同日,中共大外宣《環球網》亦發表標題雷同的文章《今天,抵制H&M的群眾隊伍裡混進了壞人!》,內容與《南方日報》大同小異,不過其中核心的一句為「我們要警惕那些不那麼理智的舉動,以及試圖攪渾水、高級黑、搞加速主義的力量。」,與《南方日報》相較,《環球網》特別加上「搞加速主義的力量」,令外界驚奇。

《南方日報》在文中稱抵製品牌不等於煽動仇恨,還以24日「晚中新經緯」在北京西單大悅城H&M門店採訪為例——發現「店員一問三不知,顧客排隊試衣」,並稱這樣的採訪在社交媒體上引來批評,有網友指出,事件昨天下午才開始發酵,晚上就急匆匆跑去採訪,何必如此咄咄逼人。

文章質疑,這些報導會立即被外媒捕捉,稱會被「作為奚落我們的所謂把柄」。

不僅如此,文章還以「有人上傳了耐克門店前有人聚集抗議的視頻、還有人上傳了焚燒耐克鞋的視頻」為例,稱這些視頻被網友發現了其中套路:「所謂在耐克門口抗議,實際上是幾年前詹姆斯中國行活動時,活動方因為現場組織問題遭參與者質疑的老視頻,而焚燒鞋子的視頻,也早在一週前就已經上傳。」

此外,耐克、阿迪網上直播間售貨員爆出被罵哭的新聞,許多網友評論呼籲,不要為難「打工人」。文章稱,「在這樣一個時刻,這樣一個局勢中,我們要辨清方向,只有實事求是」、「保持理性,提防混入人群中煽動情緒、煽動仇恨的反串黑」、「愛國方式多,無需走極端。」

相關文章迅速在中國大陸各大門戶網站被轉發,中國網友紛紛留言:

「笑死人了,南方週末你所指的‘壞人’不就是你們媒體自己?」

「知道抵制損失的厲害了?就來澄清了?」

海外網友則表示:

「每次表演都一樣啊!」

「活該,被CCP耍了又耍。」

「所謂壞人就是那些發起人。」

「套路都看煩了,來點新鮮的啊。」

「U型鎖還沒出場呢就已經成壞人了。」

「什麼是加速主義?」

還有網友表示:「壞人?壞人就是共產黨!說抵制的是共青團,而李克強為了和這事撇清關係,去了江蘇那工廠視察。這就證明壞人是要陷害李克強的。畢竟現在李克強這個總理是個空頭銜。所以李克強為了撇清關係,去視察。而背後的壞人自然就會浮出水面。某人想拿下李克強,但李克強也不是傻子。因此現在官媒開始喊話降溫

海外知名時事評論人士唐靖遠也在推特發帖表示:「一點不出意外,黨媒喉舌開始呼籲理性,調控降溫了。」

值得一提的是,所謂「加速主義」,是上世紀末在歐洲興起的針對資本主義政治和社會學的一種理論。不過如今卻成為中共嚴厲管控下的中國網友表達不滿的政治暗語,內涵早已發生變化。特別是「總加速師」這一暗語的流行,除了具有對現實中的中共當權者瞎折騰的諷刺寓意外,也凸顯了人們期盼中國變天來得更快一些的願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