擱淺巨輪脫困 蘇伊士運河恢復通航(圖)

發表:2021-03-30 08: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蘇伊士運河 貨輪 脫困
已經脫困「長賜號」貨輪(圖片來源: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3月30日訊】蘇伊士運河管理局(SCA)星期一(3月29日)說,一艘一直在阻塞運河的巨大貨輪已經脫困,目前正在沿著這條水道航行。

現場視頻顯示,400米長的「長賜號」( Ever Given)沿著運河行駛,拖船伴隨在「長賜號」的船邊和船尾。輪船鳴笛聲陣陣傳來,象徵著危機的結束。

這艘巨輪在3月23日的強風中在蘇伊士運河南段擱淺,斜插運河,堵住航道,造成國際船運大堵塞。蘇伊士運河是歐洲和亞洲之間最短的航道。

星期一早些時候,在還不確定運河是否能正式重新開通之際,埃及總統塞西就已經在他的官方推特賬戶上宣布危機結束了。

他的推文說:「通過在埃及人的努力下恢復正常,將保證全世界的貨物和需求通道都能經過這條軸心航行動脈。」

這條連接紅海與地中海關鍵航道在重新開通前,堵塞了將近一個星期。

截止到星期日晚間,有360多艘船在等待進入蘇伊士運河。

埃及急於恢復甦伊士運河交通。這條運河每年為埃及帶來50億到60億美元的收入。根據德國保險公司安聯(Allianz)的一項研究,蘇伊士運河每天的堵塞給全球貿易造成60億美元到100億美元的損失。

一些海事公司為了應對堵塞而讓船隻改道繞行非洲大陸南端的好望角。

兩名海事與船運消息人士說,在週末進行了進一步的疏通和挖掘之後,蘇伊士運河管理局的救援人員和來自荷蘭斯密特打撈公司(Smit Salvage)的一個團隊星期一清晨使用拖船將「長賜號」脫困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