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牌打稀爛?狗不理北京熄燈 大本營難保(圖)

發表:2021-03-31 0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狗不理 北京
近年狗不理多次竄登熱搜,但大多與負面新聞有關。(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看中國2021年3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在中國提起「狗不理包子」幾乎家喻戶曉,然而,如今這個老字號小吃在北京的最後一家門市前門店,已悄悄關閉,引起不少中國民眾議論。事實上,狗不理近年多次竄登熱搜,但大多與負面新聞有關。

北京商報》報導,繼前不久北京王府井店的「差評風波」後,狗不理在京城的最後一家門市前門店已經停業,店外掛出「店內裝修」的告示。週邊其他商家的工作人員證實,這家門市已經近半個月沒有任何動靜。

據「狗不理」官方微信公眾號顯示,前門店是「狗不理」在北京的唯一一家門市。但在「狗不理」的官網上,公司在北京已經沒有任何門市,也就是說,前門店已經從自家官網上除名。

「貝殼財經」則報導,「狗不理」集團針對前門店關門的相關報導回應稱,「只是結構調整一下,並非像網上所說」。但對於前門店是否會重新營業,其回答「目前還在考慮中」。

事實上,近年狗不理上熱搜大多跟其線下門店的負面新聞有關。其中一則廣為人知的新聞是,去年一名網紅暗訪「狗不理包子」王府井店,隨後便在網絡上吐槽「肉餡太肥膩、價格太貴」,為此王府井店憤而報警,卻反而招來不少民族指責。因此,天津狗不理集團也在去年和王府井店加盟方解約。

仔細查詢發現,狗不理門店業務收縮的力度,出人意料。

在天津,「狗不理」也在收縮門店。一周前,一則「天津狗不理餐飲管理有限公司解散註銷」的消息,引起民間關注。儘管事後狗不理集團回應稱,集團旗下狗不理餐飲連鎖武清店,工商註冊名稱為天津狗不理餐飲管理有限公司,因經營水平未達預期,集團決定關閉並註銷該店,並非網傳「天津狗不理註銷」及「狗不理決議解散」。

但根據口中國大型消費平台「大眾點評」顯示,天津的多家「狗不理」門市,如今和前門店一樣已顯示有8家門店處於「暫停營業」狀態。

公開資料顯示,狗不理始於清朝咸豐年間(1858年),由直隸省武清縣下朱莊人高貴友創始,高貴友乳名叫「狗子」,因他製做的包子色香味形俱佳,生意興隆,有時高貴友忙得顧不上跟顧客說話,因此,很多顧客都戲稱他為「狗子賣包子,不理人」,「狗不理」便因此得名,而他所經營的包子也被稱作「狗不理包子」

1920年代,隨著天津市商業中心南移並向租界靠攏,狗不理包子店也搬至天津法租界的天祥市場(今天津勸業場)附近。中共建政後,很多私人商鋪紛紛公私合營。 1956年3月15日,天津市國有飲食公司在和平區山東路豐澤園飯莊舊址開設了天津狗不理包子鋪,此後,中共領導人多次光顧。

狗不理包子為中國天津著名小吃,亦是中華老字號之一。但近年其因定價過高問題引發不小爭議,如其王府井門市1籠包子的價格,約在50至120元,幾乎是另1包子名店慶豐包子的6到12倍。

狗不理集團網站曾於今年1月發布聲明稱,該集團正進行數位化轉型,要擴大投入經營電商平台、提升剩餘門市的經營品質,並將老字號品牌推向國際。

中國餐飲連鎖顧問王冬明也表示,「狗不理」業務若無法與時俱進而一味死守,作為老品牌而言只能被淘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