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化學所爆炸驚傳女學生亡 官方回應了?(組圖)

發表:2021-04-03 2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科學院化學所
近日中國科學院化學所驚傳爆炸事件,疑似有一名女研究生因此身亡。(圖片來源:中國科學院化學研究官網截圖)

【看中國2021年4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中國科學院化學所驚傳爆炸事件,有一名女研究生甚至因此身亡。對此,已有工作人員證實此事,但未披露死者具體身分。而中國科學院化學所則一直未作出回應。

有中國網友3月31日在微博爆料「中國科學院化學所發生爆炸意外,有人因此身亡」;也有網友在中國問答平台「知乎」透露,死者是碩士一年級女研究生,因學生實驗室操作不當,在反應釜(即有物理或化學反應的容器)未冷卻時打開導致爆炸,致學生當場死亡。

紅星新聞4月1日報導,中科院化學所工作人員已證實確實發生爆炸事件,但否定死者為研究員的消息,同時強調事件處於調查階段。

記者翻查中科院官方微博「中科院之聲」發現,截止4月2日,中科院官方對外未說明相關事件,有網友曾在「中科院之聲」微博下面詢問爆炸事件,該微博僅回覆「安全第一,警鐘長鳴,珍惜生命。」

中科院 爆炸
有網友在「中科院之聲」微博下面詢問爆炸事件,該微博僅回覆「安全第一,警鐘長鳴,珍惜生命。」(圖片來源:微博)

截止發稿前,中國官方也未就爆炸事件進行任何說明。不過,相關事件已引起不少同樣需要做實驗的民眾熱議,有人留言說,「(要)活着畢業」、「看完話題望著抽屜裡一堆反應釜陷入沉思」、「我現在十分害怕,我昨天做實驗剛剛用過反應釜」、「我很怕死 ,實驗做不出來不要緊,小命要緊」。

中科院 爆炸
相關事件已引起不少同樣需要做實驗的民眾熱議。(圖片來源:知乎)

據中科院化學所官網信息介紹,中國科學院化學研究所成立於1956年,所址地處北京市海淀區中關村。化學所的研究領域涵蓋大部分化學二級學科,是一個綜合性多學科的大型研究所。截至2020年底,化學所共有在職職工542人,包括中國科學院院士11人、發展中國家科學院院士6人、研究員104人、副高級專業技術人員281人。

事實上,翻查過往記錄發現,近年實驗室安全事故時有發生。包括2013年南京某高校一處廢棄實驗室發生爆炸造成1死3傷。 2015年北京某高校化學系一間實驗室發生爆炸事故致博士後死亡。 2018年北京某高校在進行垃圾滲濾液污水處理科研實驗期間,實驗現場發生爆炸,3名參與實驗的學生死亡。

中國公安消防部隊昆明指揮學校教師李志紅研究也分析了2001到2013年間發生在中國實驗室的100 起典型事故,從中了解到相關事件至少造成8人死亡,593 人受傷或中毒(包括28個病菌感染者)。而這100起事故中有 80 起為危險化學品引發的燃燒、爆炸事故,20 起為實驗儀器、設備和壓力容器引起的燃燒、爆炸事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